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演讲稿 >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_450字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_450字

2012-1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今天那辉煌的历史,就是因为像狼牙山五壮士、毛泽东、周恩来……这些英雄用智慧和血汗争回来的!在抗日时期,有多少志士任人,多少革命先辈抛头颅,撒热血,以钢铁般的意志和无所畏惧的气概,以顽强不屈的精神和众志成城的力量战胜了帝国主义!

  在本来是金碧辉煌,玲珑剔透的圆明园就因为当时中国人的懦弱而丧失在英法联军的手下,那集结了中国人的艺术精华就毁于一旦,那无数的奇珍异宝流失在外,如果中国当时不是懦弱的,就不会对中国造成恐怖的损失,如果当时我们政府不腐败,人们团结,今天我们可能坐在太空飞船上到火星坐客。

  沧海桑田,风雨坎坷,伟大的祖国历经了无数的可能才有今天的辉煌,我们从连枪支的问题都很难解决到现在的强大军事力量,这些都是因为中国人的努力才得来的,我们必须和他们做的一样好——在学习中,必须努力,在祖国有难时,自己挺身而出,在朋友有困难时,及时帮助……这样中国不久就会变得繁荣昌盛!

    五年级:周轩锐——火神之王

  点评:轩锐的文章是一篇演讲稿,在你的文章中突出了慷慨激昂这一特点。运用了能使语气变得强烈的排比句和一些号召性的语言,这方面把握得很好。并且先说明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再接着说历史上的耻辱,最后说如何振兴中华,文章结构安排得当。但如果再具体些就更好了,如像第三自然段还可以加一些具体的事件。继续努力!

  点评教师:许寅夕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