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五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一单元作文:《我的长生果》读后感_500字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一单元作文:《我的长生果》读后感_500字

2012-11-27 来源:作文网整合

  前几天我们学了课文《我的长生果》,学习这篇文章后使我受益匪浅。

  文章主要通过三个小故事,写出了作者对书的热爱之情。作者最早的读物是一种叫香烟人的纸片,正面印画,反面印字,过后作者又看到连环画、大部头小说。她天天如饥似渴的读书,积累了许多知识,使她的作文水平提高了许多。文章通过两件事写出了书对她的好处,在写作文时她不像别人一样千篇一律,而是用自己的心去体会写作文。通过写作文作者也悟出了两条道理:一,作文要构思别出心裁,落笔时也要有与众不同的鲜味才行。二,作文要写真情实感,作文练习也是离不开借鉴与模仿的。

  读了这篇课文,我认识到了书的重要性,于是就有空便读些书丰富我的知识。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写一次快乐的往事,我平时积累的这些词语一下子像酵母似的发挥了作用,我从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写起,以马路上的喧哗声和过节的喜庆气氛反映出了我们一家人的开心、快乐。写着写着我就禁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我将平时积累下来的描写快乐的词句恰当的运用在了文章里,使文章更加突出了欢快和喜庆。这一篇充满真情实感的作文得到了老师的好评。我的心里乐滋滋的像喝了蜂蜜一样甜。

  我喜欢读书。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读百遍,其义自见。我要攀登知识的高峰,向顶峰发起冲击,争取更上一层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