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三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三年级上册五单元作文:莫高窟_400字

人教版三年级上册五单元作文:莫高窟_400字

2012-10-24 来源:作文网整合

  莫高窟又叫千佛洞,它的上面有无数个洞穴,分上下五层排列,建在三十多米高的岩石壁上。(点评:这一自然段介绍了莫高窟的构造及它所建的位置。“三十多米”“上下五层排列”写出了莫高窟的大。)

  来到窟前,向上望去,你会感到整个莫高窟就像一个巨大无比的蜂房,那大大小小的洞穴就是小眼蜂窝,你见了,一定会不由得怀疑那是鬼斧神工之作。(点评:采用比喻的修辞方法写出了莫高窟的大及它的形状特点。)

  走到一个洞窟前,你会看到那栩栩如生的彩塑,个个像是有精神、有血肉的活体。窟壁和穹顶,还画满了无数个小飞天,千姿百态、凌空飞翔。瞧,那反抱琵琶、载歌载舞的小飞天,神态是那样逼真,让你赞叹不已。(点评:观察细致,描写生动。做到点面结合地描述所观察到的这个洞窟。此外,“栩栩如生”“千姿百态”等词用得十分准确。)

  我喜欢莫高窟!(点评:结尾点明中心。)

  总评:小作者能够清晰准确地抓住莫高窟的特点来介绍,能够把自己最想告诉大家的地方写具体。重点写了莫高窟在建造上的特点及它的大。用词准确,描述细致精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