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三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三年级上册五单元作文:天津“泥人张”_450字

人教版三年级上册五单元作文:天津“泥人张”_450字

2012-10-24 来源:作文网整合

  天津泥人在清代乾隆、嘉庆年间已享有很大声誉,使天津泥人大放异采,成为民族艺术奇葩。说起天津“泥人张”,它是清朝道光年间发展起来的一种民间艺术。泥人张”的彩塑,它把传统的捏泥人提高到圆塑艺术的水平,又装饰以色彩、道具,形成了独特的风格。大家都知道“泥人'是用泥土捏成的小人。可这“张”又代表着什么呢?

  其实这“张”就是天津“泥人张”艺术的创始人张长林。他自幼随着父亲学,他捏出的泥人, 不仅形神毕肖,且栩栩如生须眉俗动。“泥人张”彩塑创作题材广泛,或反映民间习俗,或取材于民间故事、舞台戏剧,或直接取材于《水浒》、《红楼梦》、《三国演义》等。它用色简雅明快,用料讲究,所捏的泥人历经久远,不燥不裂,“泥人张”在国际上也享有盛誉。外国人不惜以重金购买,在历届展览会上它都被认为是出类拔萃的作品。

  “泥人张”用“惟妙惟肖”一词来形容是最合适不过的——小巧玲珑的外型,配上形态不一的动作,再加上全神贯注的表情,然后“穿”上五花八门的衣服,这泥人就做得活灵活现,生气勃勃了。

  “泥人张”这支数代相传的艺术之花,扎根于古代泥塑艺术的传统土壤中,再经过大胆创新,遂成为今日津门艺林一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