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家乡的景观桥_600字

家乡的景观桥_600字

2012-10-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景观桥,顾名思义:即点缀环境又方便行人的桥。至今,家乡抚顺已相继建成三处这样的桥了。

  当你站在新华桥中段向东北方向眺望,一条银白色的玉带桥,拱起在抚西河口上,那玲珑剔透的造型,给碧波荡漾的浑河增添了夺目的光彩。这就是新建成的抚西河口景观桥,人们习惯叫它“半岛假日桥”。这座桥是仿赵州桥建造的,桥长一百余米,桥宽五米,是一座三孔钢筋混凝土起拱桥。

  以前,沿浑河北岸带状公园休闲散步,当走到抚顺电视台附近,抚西河拦住了去路,人们只能绕行公路桥。“一桥飞架东西,天堑变通途。”现在,当你跨上半岛假日桥,一块块汉白玉桥栏板映入你的眼帘。精美的图案快快有别,雕工细腻逼真,海滩、椰林、岛礁、海鸟应有尽有,叫你有不尽的享受。抬眼向西南望去,新华桥上车水马龙,南北川流不息。尽显城市一派繁忙景象。

  葛布新桥下游,新建成了两座几乎一模一样的“双胞胎”姊妹桥。桥中间有二十盏梯形体浅绿色彩灯依次排开。上顶圆形橘红色彩灯下照,上下彩灯相互映衬,给人以美轮美奂之感。不锈钢结构的桥栏杆上,配有紫红色的椭圆形实木扶手,坚硬、光滑、质朴,靠上去感到特别的坚实。桥东西两侧,每隔四十米设一处“观景台”,游人即可驻足桥上观景,又不妨碍他人通过,可见设计者的良苦用心。

  两姊妹桥的建成,将浑河北岸的葛布段同月牙岛连成一体,既美化了环境又方便了市民,使得节假日期间游人聚增。

  两姊妹桥像两位身材苗条俊美的导游,向浑河北岸的人们频频招手,示以热情与欢迎!

 

    五年级:李昊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