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征文大赛 > [我的大学梦征文]在打工之旅中坚定自的梦_1000字

[我的大学梦征文]在打工之旅中坚定自的梦_1000字

2012-08-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许多人面对社会,走向社会的方式就是工作,对有的人来说可能是一生的道路。我也拥有过这种经历,不过是一个暑假,但足以成为社会低等打工者的缩影,虽没有在农村的那种劳累,也比在农村时的收入高得多,但没有了在农村时的自由,也更要经常忍受一个人失去尊言和人格的心灵之痛。而我的大学梦也因此更加坚定。

  初二的一个暑假我去了东莞,那是父母所在的地方,我和几个同龄人一样,在父母工作的一个分公司打暑假工。那是一份计时的工作,4块钱一个小时。早上8点钟一班,中午12点钟下班,然后1点半又要上班,下午6点钟下班,晚上还要加班,每天至少有10个小时的工作时间,我的工作很简单,就是将超声波清洗后的小芯片挂到对应的钓子上。那是一份机械重复的工作,周围全是各种机器发出的噪声,第一天我就工作了12个小时,回到宿舍时全身一阵酸疼。因为第一天,我还没和周围的人怎么熟悉。

  我的工作车间是一座层却很宽敞的房子,那里面有二十几台小型模具冲印机,还有一台超声波清洗机,那里遇全是一些二三十岁的工人。在开始的几天中我没出什么差错,还结识了一些工人,他们很友好,从他们额头上深深的皱纹可以看出他们的辛酸。开始的激情让我对这份工作充满期望。

  在后来的一天中,我因提前几分钟下班,被正开着奔驰来公司视察的老板看见了,他就将我臭骂了一顿,那种口气对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和一个普通的工人并无差别,粗暴的言语我已不忍再想。因为老板给了你钱,你就不能有损他的收入。从那次过后,我就再也没有迟到或早退过。在一周过后吧!我的身边又来了一个人,大概四十多岁吧,是个长得肥胖而难看的女工人,因为做事做不好,老板就经常骂她,其他的工人也嫌弃她,她又不会说普通话或广东话,只能以沉默来面对一切,下班的时候,常能看见她在角落里哭泣,她也常向我倾诉心事,但我对她的话又不能完全听懂,只能在内心为她同情,感叹世态的炎凉。

  东莞是一个繁华的城市,大街小巷甚至是每一条路旁都充满了工厂,不计其数的工场让人眼花了乱,大多都是一些加工制造业,没有核心技术,只能付出很多廉价的劳动力,而收获很少的利润。一条百米长的马路旁就分布了十几个公司,真是让人不可思议,有钱人的冷漠无情更让人不可思议。

  在两个月中我懂得了很多,我们可以生在农村,我们可能得不到高等教育,但心中只要有一个大学梦,即使是一个普通的保安,也可以和甘相伟一样,在奋斗中成为中国第一学府的学生,我想我应该能和他一样用自已的努力改变自已的命运。不必羡慕城市孩子的乐土,因为我也有自已的花圃,只要用心耕耘,终会有实现大学梦的那天。

 

    湖南永州东安县东安县第一中学高三:刘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