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征文大赛 > [我的大学梦征文]梦萌发于挫折中_1200字

[我的大学梦征文]梦萌发于挫折中_1200字

2012-08-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个梦在挫折中孕育,在挫折中萌发,在自已的坚强拼搏中实现,这个梦必是伟大而又精彩的。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爬起,在泪水中坚守,等待彩色的光芒,追寻着我的大学梦。

  生长的农村,一个与繁华地带绝缘的世外桃源,一个贫困不堪的家庭,会经受同龄人难以想像的挫折。虽然90后是幸福的,因为他们生活在一个经济飞速发展的社会环境中,但总会有那么一些例外。

  从初中开始,我就成为了一个留守儿童,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我并不在乎生活环境的糟糕,也不在乎做大量的农活,因为这些都是一个农村孩子必须承担的,我的大学梦从那时开始就深深扎根了。

  全县经济最落后的镇就包括我们那儿,一个教育资源与城市形成鲜明的地区,初中的升学率本就很低,能够考上大学的人寥寥无几,即使能够考取一个普通的大学也是一件光宗耀祖的事情,也会赢得村人的尊敬,可那是很难的。村中的初中每届毕业生都差不多,80%的人拿了初中文凭就去广东浙江打工去了,因为他们考不上高中而又交不起择校费,那条路也许对他们来说是无奈的选择。

  我和他们相比也许是幸运的,虽然和他们一样无奈但却没有走上他们的道路。

  初一开始,我极不希望学校放假,一放假我就得面对属于我的作息时间表。早上6点起床,洗漱完毕后就等待我的工作,一般是烧火煮猪食的,一个约要烧一个小时,那是一件轻松的事,然后去地里摘点疏菜,然回来又烧火,直到饭菜全部煮熟,早饭一般都是九点到十点之间,中午就在二点到三点间吃饭,在星星坠满星空的八九点钟家里才开始吃晚饭,时间总会让陌生的事物变得习惯。

  在玉米成熟的时候我就帮爷爷去地里摘玉米,阳光不算什么,只是玉米丝和花粉弄得身上很痒,还会出疹子,只有在傍晚的时候能够去河边轻松的洗个澡。

  在双抢的时候我早上就跟着爷爷去稻田割禾,越早越好,否则太阳出来的时候,我们不仅要忍受阳光的暴晒,田间各种虫也会咬得人全身疼痛,禾叶会割得手上满是伤痕。回到家后我还得去挑水,因为长时间的挑东西,肩上早巳磨出了茧。开始挑的时候,全身总会痛上好几天,不过后来也就习惯了。不管多苦多累的时候,我心中总想着要是考上大学就好了,这是我坚定前进的信念。

  初中毕业后,我硬挺进了高中,只是每次成绩都是班上最差的,经常跟不上课,我意识到其它同学的基础有多么好,当然也并不奇怪,县中的实验初中每年能够有600多个考入县一中,而我们学校才不到10个人进入县一中。不过上天总会眷顾人的,我的成绩竟不知的也提了上去,在临近高考的边缘,我内心感到了巨大的安慰。

  我想考一个大学,摆脱那种传统的生活,正是那种刻骨铭心的磨励让我懂得了执着的寻梦,期待梦中的一切将会成为现实。

 

    湖南永州东安县东安县第一中学高三:刘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