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看图作文 > 匹匹的小商店_1000字

匹匹的小商店_1000字

2012-07-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几天匹匹是穷疯了,没钱的日子还真是难过啊。要是能一夜发大财就好了。匹匹想着想着,想出了一个好主意:开一个小商店。

  说干就干,匹匹马上开始筹划起来。开商店首先得选址租房,选在哪好呢?租房的钱又去哪弄呢?匹匹想来想去,唉,就开在课桌上吧。匹匹的课桌临窗,把商品摆在课桌上,教室外面来来往往的同学不就随时可以看见匹匹的小商店了吗?

  匹匹找来家里不要的玩具和一些他自作的小食品,什么萝卜酸啊麻辣辣之类的,一一摆在桌上,大声吆喝着:“萝卜酸啊,一元一杯,香甜可口,快来买啊,走过路过,千万不能错过啊……”可就是没有人买他的。他一把靠在窗上假装哭了起来,引来了一大堆同学聚集在他身边围观。匹匹悄悄地睁开眼一看:哇,好多同学啊。他马上抬起头又大叫起来:“萝卜酸啊,五角一杯,香甜可口,快来买啊,走过路过,千万不能错过啊……”

  同学们一听,哇,这么便宜啊。个个打开书包,把舍不得吃早餐省下来的钱一一掏出来,买下了匹匹的萝卜酸。放到嘴里一品尝,嗯,不错,还蛮脆的。

  一位六年级的大哥哥看见了,赶紧跑去报告老师,老师一看见匹匹就惊呼了起来:“匹匹,你脖子上挂个桌子干什么?”原来匹匹为了方便走动,索性把桌子挂在了脖子上。

  “这是我新开的小商店,我的新创意,聪明吧?老师您想来点什么,我免费送了。”匹匹慷慨地说。老师捂着肚子笑翻了,好一会儿才缓过劲来,说:“匹匹,学校里不准卖东西,以免影响上课。”这回匹匹是真哭了起来:“老师,我还没有卖完呢,您总不能让我亏本吧。这可是我攒了好几个月才攒起来的本钱啊。”老师被他悲凉的哭声打动了,为难的看了看他说:“好吧,匹匹,你下课可以卖,上课可不能卖哦!”

  “是!”匹匹大声地回答,还好,班主任没有叫他收摊,他已是万分感激了。于是他严守诺言:上课不卖,下课才卖。可是好运似乎已经过去,自从萝卜酸卖完后,他就一直没卖出东西。匹匹又有点想哭的冲动,这时班主任来了,他和蔼地说:“有志者事竟成!卖东西最主要的是耐性,只要你能坚持下去,胜利是属于你的!”匹匹擦干眼泪感激地点了点头,又试着卖了一次。嘿,神了,这回全部卖完了。后来,班主任又找到校长说:“匹匹的这个创意很好,咱们要不要全校来个小小商品交易会。”校长摸摸他的山羊胡子说:“嗯,言之有理,好,我会考虑一下的。”

  到了商品交易会的那一天,全校卖东西都很快,特别是匹匹那里,三下两下就卖完了。一下子赚到了100多元钱。同学们连声夸赞匹匹真能干。

  匹匹攥着他那100多元钱飞快地跑了,他又去给他的小商店进货去了。

 

      四年级:肥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