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灯光下的微笑_900字

灯光下的微笑_900字

2012-07-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最忘不了那个宁静的下午,我最忘不了那间平凡的小屋,我最忘不了那缕灿烂的微笑……

  一缕阳光透过窗户射进屋里,那屋充满了暖意,填满了微笑……

  奶奶像往常一样坐在屋门前,沐浴阳光,享受光的柔和。我踏在山间的小路上,翻过屋后的那一陡高墙,凑合着就能见到奶奶安和自在的样子。见此情景,我更舒服很多。因为奶奶腿脚不方便,走路时也只能摸着墙壁慢行,再加上她的多想,内心像刀割一般,常常偷偷地流泪。最近一段时间,她的笑容随着岁月的流逝,慢慢地退去了以往的微笑。我看了也会情不自禁地掉下眼泪,一会儿,又赶紧拭干了眼泪,我不想让别人看见,也不想让奶奶听见我的哭泣声,怕她难过,怕她落泪。我蹦蹦跳跳地背着书包,开心地说:“奶奶,我回来了。”“哦,孩子,你回来了。”奶奶似乎不想让我伤心流泪,编出了这样一个谎言,随声附和了一下。

  第二天,我默默地回到家,卧在了奶奶的怀里。奶奶和蔼可亲地说:“孩子,怎么了,累了吗?”我回来一个字“没”。“对了,孩子,我这里为你收藏了一块糖,它是前几天邻居家婶婶给的,我一直舍不得吃,给你吧。”她轻轻地从破旧的口袋里掏出那块收藏已久的糖,又轻轻地递给我。我双手接过糖,放到嘴边轻轻地抿了三下,随又慢慢地离开。“我满足了自己的食欲,奶奶呢?”我轻声地说。“奶奶不吃,没有牙齿,咬不碎了。”奶奶哀叹地说。这时我的心像没成熟的梅子,酸酸的。眼泪不知不觉地掉在了奶奶的裤子上,一向反应快的奶奶,变成伤心地抽泣:“孩子,咋哭了?来,我们进去聊,别哭。”

  房间里黑乎乎的,奶奶牵着我的手卖力地打开了灯光,扶我轻轻地坐下,她紧紧地挨在我旁。“孩子,有什么事就跟奶奶说吧?奶奶不介意。”“奶奶,我没事。”“奶奶虽然看不见东西,但我猜得透你的心啊。”“什么事都瞒不过奶奶的?奶奶,我让您失望了,我这次考试考得不够理想。”让我奇怪的是,奶奶竟然没有责怪我,而是语重心长地说:“傻孩子,失败乃是常事,争取下一次考好,不是也行吗?”灯光下,奶奶绽放了那求之不易的笑容,这笑容给予了我拼搏的勇气、拼搏的力量……这笑容笑得很甜,很甜……

  灯光下的奶奶更年轻了,笑得那么甜……

 

    北京石景山区涟源八中初一:吴鸿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