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专家点评 > 一抹太阳光_1000字

一抹太阳光_1000字

2012-06-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第一次看见他时,春刚刚向我们走来,尽管已是春,但瑟瑟寒风并没有停止。清晨的校园静谧,美丽。天灰灰的,丝丝细雨飘落下来。往教室走的我又看到了那个身影……

  两百米的操场上,一个人影忽闪忽现。他穿着一身运动服顶着刺骨的寒风和蒙蒙细雨艰难的跑着。好奇的我停下来驻足凝视。一千米跑完了,却丝毫不见他停下来的迹象。风“呼呼”地刮着,似乎要把我卷走,我不禁打了个寒战,急忙稳住脚步,而那个人的步伐似乎更加吃力了,简直是举步维艰。是谁还在这么冷的天坚持锻炼呢?我满腹疑惑,,于是花了一个角度,哦?原来是他?

  这个身影难道是陈老师?不错!就是!三年前,班主任邵老师让我来拿点东西。我冲他说明了来意,他听后皱了皱眉,然后眉头又舒展开了,含含混混地说了些什么!我听不明白,急的扎耳挠腮。一个老师过来解了围,我才明白他再说:“还没有呢!”

  那时我不知道,仅仅相信同学所说:“他是一位口吃的老师!”有一天,老师告诉我们,他本是一名在三尺讲台上教课的老师。有一年他得了癌症,为了能活下去,他必须割除喉咙的一些部分,使得他的声音不再清晰。为了与癌细胞作斗争,他每天跑步。

  又再一次抬起头,从回忆中抬起头。我震撼了,面对人生,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勇敢地对生活发起挑战。他让风雨磨练自己,铸造出了他坚强的毅力和意志。

  不论风霜雨雪,不论严寒酷暑他毅然奔跑在操场的跑道,奔跑在人生的跑道。他的身影依然忽闪忽现,天依然灰灰的,而我仿佛看见在他周围是一抹美丽,温暖的太阳光!

 

    北京丰台区东高地第二小学六年级:周雨桐

  点评:本文写得非常棒!立意构思方面,小作者在“忆”“念”“感”的氛围中不知不觉地将读者带近这位坚强的敢于向生活发起挑战的陈老师;恰到好处的环境渲染和铺垫,真切细腻的情感变化,以及精妙的插叙情节,没有只言片语的刻意堆砌,便将文章的主人公写得栩栩如生,感人至深,而且也自然地扣向主题“一抹太阳光”,人物的品质便在依然灰灰的天里我感受到的温暖的阳光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情、景、理完美交融。语言方面,足可用一个“美”字来形容,这种美不是浮华夸饰,而是情感的自然流露,如“第一次看见他时,春刚刚向我们走来,尽管已是春,但瑟瑟寒风并没有停止。”“再一次抬起头,从回忆中抬起头。”等句子都已显得非常老到,此般语言功底实属难得!(PS:第二段在录入时所出现的两个小错误建议修改!)

  点评老师:谭公云老师

谭公云老师点评作文汇总
   《爱的教育》读后感(1069字)    傍晚的日落(488字)
   一抹太阳光(622字)    感悟春天(436字)
   回头的爱(601字)    爱,让我成长(870字)
   再“战”趣立方(649字)    我的理想(284字)
   父亲,我爱你(266字)    珍惜每一滴水(485字)
   我喜欢的老师(393字)    读书的乐趣(395字)
   最快乐的夜晚(691字)    祖国在我心中(810字)
   夜空(522字)   我的好朋友(567字)
   生活因书香而精彩(648字)   
查看更多点评文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