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小升初征文 > [小升初征文]往事如歌_900字

[小升初征文]往事如歌_900字

2012-06-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转眼间,我们已从小弟弟妹妹一步步地迈向大哥哥姐姐,在经历了太多数不胜数的事之后,马上就要毕业了。可是,在这期间,我只要一进教室,走上老师讲课时的讲台,我的内心深处就会让我记起六年前的那一幅由我谱写下的画面……

  那是一个早晨,校园外的花儿似乎比原来更艳丽了,草儿好像更清新了,树儿宛如更精神了,一切的一切,都好像在向匆匆赶路上学的我招手致意。一进入校园,一股股沁人心脾的芳香朝我扑来,使我受宠若惊,我投入了大自然的怀抱。

  迎着如痴如醉的香气,我步入了知识的殿堂,在座位上如饥似渴地等待着马上来传授知识的老师。

  “叮铃铃——”上课铃像以往一样响了起来,我一如既往地专心致志听课。我起初听得津津有味,跟着老师在知识的海洋里漫游,直到老师问起一道大家困惑了很久的题时,我犹豫了,小声嘀咕道:“这道题不是我昨天赶了一个晚上解出来的吗?也不是很难呀,一定有很多人都做出来了,等等看吧!”然而,事情却出乎了我的意料:全班顿时鸦雀无声,大家两眼发光地望着老师,好似乞求着老师放过他们。

  在这一刻,我茫然了。因为我生性胆小,从来不会举手发言,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可转过头一想,不能就这样白白地浪费我一夜的心血啊,这样做明显地指出了受害者是我呀!就这样,我的手不由自主地伸了出去,又缩了回来,伸了出去,缩了回来……

  就在老师快失去希望的时候,我终于按捺不住心中的渴望,狠狠心,咬了咬牙,决定豁出去了,把手使劲地向上伸展。

  “咦,你知道?快上来给我们讲讲方法吧!”老师的声音如雷贯耳,我的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上,小心翼翼地走上了讲台。此时的我,完全没有顾及到同学们的鼓掌声和喝彩声。发表了我的言论后,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我莫名地感到了一种特有的骄傲。原来,登上讲台也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紧张,反而觉得很有趣、充满了新鲜感。不仅如此,我还实现了“零”的突破,这短短的几分钟将在我人生的道路上留下深深的烙印。

  往事像快要结尾的歌曲一样,让正在翩翩起舞的我回到现在。反复翻阅过去,我的大脑萌生出了一行字:人这一生最大敌人就是自己,要不断地超越自己、挑战自己、克服自己,这样,你就是主宰自己人生的统领者,毕业考试也是如此!

 

    重庆渝北区重庆市渝北实验小学六年级:陈锦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