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世界无烟日作文 > 关于世界无烟日的作文:无烟青少年_700字

关于世界无烟日的作文:无烟青少年_700字

2012-05-08 来源:作文网整理

  2008年5月31日是第21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是“无烟青少年”。今天上午,来自朝阳医院呼吸科、心脑血管科等多科专家在院内举行义诊咨询,控烟专家还来到医院附近的学校,向学生们发放了控烟知识小册子。

  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无烟青少年”,对我国尤具现实意义。最新统计表明,我国现有13到18岁青少年1.3亿,青少年中现有吸烟者和尝试吸烟者相加有5000多万。吸烟学生以男生为主,大城市女学生的尝试吸烟率和现在吸烟率均有上升趋势。媒体曾披露,在有些城市中,学校附近的小店为中学生吸烟提供“拆包零卖”的“方便”,并且备下座椅,专供吸烟之用,人称“烟吧”云云。在有的中学,下课之后,学生手夹烟卷,吞云吐雾,屡见不鲜。

  控烟措施不力、控烟形势不容乐观……诸如此类的文字,媒体上时有所见。如何“不力”、如何“不容乐观”,5000多万青少年成为烟民或准烟民,显然是一个非常具体、相当直观的印证。而尤令人忧虑的是,烟民或准烟民在青少年中所占的比例为38%,远高于我国3.5亿吸烟者在13亿人口中27%的比例。

  “烟害”犹如“高利贷”,随着时日迁延,危害更会与日俱增。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表明,如果一个国家当年的烟草税是若干亿美元,那么20年后,这个国家将不得不用当年所征收的烟草税的2.8倍来支付因吸烟带来的健康危害。而我们面临的问题更在于,因为我国青少年中的吸烟者多于其它年龄段的吸烟者,将来要支付的代价就更为沉重。

  “慢性自杀”一说,不仅是对吸烟者个人而言,对社会也是如此。一个生鸡蛋被煮熟之后,是无法让它恢复本来模样的。“烟害”恰也同样如此。说控烟是在同死神赛跑,并非夸张。在“生鸡蛋”被煮成“熟鸡蛋”之前釜底抽薪——从青少年开始控烟,我们还有多少时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