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过去,让我更加美丽_1000字

过去,让我更加美丽_1000字

2012-04-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次又一次地嚼着馒头,难以下咽,如同那苦涩的过去,悲伤而又凄迷。——题记

  午饭前,早已知晓要吃什么的我已经对此没有了食欲。母亲是费了很大的力才把我从卧室中揪出来的,扔到了餐桌边。

  我如坐针毡一般,动是少不了的事。注视着母亲一手端着汤,一手握着馒头,生怕有人跟他抢似的,但起码我是不会的,此刻的我只想消磨消磨时间,度过这个难熬的中午。我战战兢兢地问道:“母亲,您……几点钟下班?”母亲似乎不大理睬,但又不能不理睬,便放下了碗筷说道:“7点,大概7点,对,是7点。”

  我将盘中的菜夹来夹去,机械似的做着这一切,它们好像木偶一样随我玩弄,一如荷塘明月,又似出水芙蓉,但这些都只是我看出来的,其他人我想看不出。母亲的脸似乎有些阴沉,而倒映在我脸上的只是苦笑,除此无它。为了摆脱这种内心的束缚,我放声吟道:“寒梅腊月,霜打几度明月;芙蓉出夏,叶挂三点春红。”又不觉问道:“母亲,你们上学时也吃这些呀。”

  母亲似乎定了定神,轻轻摆了摆手,静静地放下碗筷,都没有些许声音。又对我意义陈述:“上中学时,应该也就是像你们这样的年龄,那时就开始了打饭,但不知为何几个人排队也会花上十多分钟的时间,那时相当的慢,或许是因为找钱的缘故,哪像现在这样。那时一张干巴巴的纸币也会随身携带,或者是藏起来,藏到一个没人知道的地方。当时为了省点儿时间,或者说是省点儿钱吧,我很少去那里排队打饭,总是吃家里带来的。我最爱吃那红薯咸菜。将红薯腌上半年左右,然后再煎,做成咸菜,再加上点儿馒头,一个星期就不用愁了……”

  我不知道那种咸菜的味道,自从我出生起就没有尝过,我认为以为也很少会有机会。但我认为那种味道我肯定会受不了。现在已经体会不到那时的苦,自认为现在是苦。

  我拿起了一个馒头,夹了一大口的菜,一起塞入了嘴中,然后静静地往下咽,似乎连我也没有听到什么声音。或许外边的腊梅已没有了踪迹,淹没在了昨日的风雨中,我们现在只属于荷花,明天才真的属于我们,现在只是春半。

  从今天起我可能会更加美丽,明天我会因此而更美丽,我不知道这些又显示出了我的什么,历尽沧桑、或是作势的悲凉,但近年来的苦是父母时的甜,而父母时的甜我们却难以承担。

  又夹起了一口菜,咽下了一小块儿的馒头,吞下几口水,这是苦涩的过去,咽下去,明天才会更美丽。

 

    河北保定清苑县清苑县第二中学初二:甄昊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