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你的泪光_900字

你的泪光_900字

2012-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六月飞雪中,你的泪光,混着鲜血,静静地流淌。

  ——题记

  烛光摇曳中,我手捧着书籍,你的身影突然出现在了烛光中。

  那个白天,天气温和,你正在街上散步,那样的神采飞扬。而突然闪过的一个身影,却改变了你的一生。只见他后面还有一个穷人在追他,还喊着:“捉贼呀!”你身为官吏,理应与之搏斗,你做好了准备。他跑得很慢,眼看就要被抓住了。他跑过你的身边,你惊呆了,你想喊,却不能,你似乎身陷迷雾中,一小块儿迷雾中。一滴泪打在了你的衣襟,打湿了灰尘,风中你的泪光显得那么无奈。

  你任凭那人从你的身旁跑过,虽然只有咫尺,但你手握剑柄却并没有出鞘。你手上是汗,而你却默默地低下了头。那个身影逐渐消失在了视野中,你遭到了丢失者的痛骂,但你不能讲失主怎么样,你体会不到丢失者的痛楚,丢失者也体会不到你此时的两难情境。夕阳已去,人皆散尽,你的泪光在夜幕中莹莹发亮,你端详了一下你的官服,想一想那远去的背影,你留下了绝望的眼泪,泪光中,烟雾密布。

  你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回的府,在自己的屋中踱着凌乱的脚步。你的屋中除了纸笔、床、桌凳外,就只有那静静放出光芒的蜡烛和皇帝赏赐的剑了。你望着墙上挂的剑,你又打量了一下官服,这是你的荣耀。灯影摇曳,是风,是你疾书时的风。你的泪沾湿了信笺,字也融在了一起,泪光在烛光中显得那么扎眼。蜡烛熄灭了。

  第二日,皇帝接到了一份书札,命人将其打开,上面的字已难辨,依稀写着:“罪臣石奢,因老父做贼未将其抓捕,愧对了朝廷,今日特……谢罪。”中间的字已经看不清楚。皇帝大惊,手重重地打在龙椅上,命人立即赶入你的家中,查看详细。

  他们火速赶到你家,不知为何地上是湿漉漉的,门前的鲜花早已被昨日的残风打得残败不堪,花瓣遍布了地面。他们进入了你的房间,惊呆了……外面飘起了六月的雪。

  烛光摇曳中,你的身影已慢慢褪去,烛光也悄然熄灭。安谧的夜幕中,你或许已沉睡了千年,没有忧愁,没有烦恼,而千年后的我却在体会着、感受着你的不安情绪。风中,有一滴晶莹的液体划过脸庞,玻璃中显现出了那晶莹的泪光,

  屋中,鲜血静静地流淌,混合着你的泪光;屋外,白雪已发暗红,已近融化,这股水,流入了历史的长河,更希望流入今人的心田。水中倒影着你的泪光……

 

    河北保定清苑县清苑县第二中学初二:甄昊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