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四月有奖征文:淡淡的惆怅 深深的怀念_1000字

四月有奖征文:淡淡的惆怅 深深的怀念_1000字

2012-04-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是清明节的特征,可今年的清明节的天空却是如此的蔚蓝,在阳光的挥洒下,花儿散发出缕缕幽香。没有了雨水的流淌,对先辈们的怀念也愈加浓厚了。

  在县城读书的我回到了那令人怀念的故土,昔日那块僻静的土地伴随着清明节的到来而散发出阵阵繁华的气息,曾经的邻居们依旧展现着他们忙碌的身影,而自己对于他们似乎有些陌生之感,我有些迷惘,但更多的是惆怅。

  早饭过后,跟随着自家的扫墓大军踏入了征途,在话语嘈杂声中来到了第一个目标。映入我眼帘的却是一片杂草丛生的景象,在风中舞动的杂草透露出一种猖狂的形态。见此情景,心中的惆怅之情油然而生,在冉冉物丰华休的今日,人们忙碌在物欲横流彩灯闪烁的社会中,心灵早已被莺歌燕舞的繁华美景所充斥,人与人之间充斥着冷漠与戒备,对于先辈们怀念之情的实践也只有在4月4日才昙花一现,很多人那种怀念的行为似乎只是为了满足传统的仪式,那种传统的意蕴恐怕早已零落成泥碾作尘,于暮霭沉沉中遁于无形了在千里烟波的楚江里一篙独去。殊不知只有让怀念之情源自我们内心的本源才是最纯真的情感。若我们只注重仪式,而心却从未到来,那还有什么意义可言呢?

  正相反,在父亲的身上我看到了爱的光芒。

  父亲只有两天的假,但仍从广东回到了湖南老家,只为了亲手给先辈们扫一次墓,送上自己最真诚的问候。父亲的“千里赴清明”让我产生的不仅仅是一份感动之情,而是一种刻骨铭心的震撼感触。

  想到这些,眼角滑落的泪水使我对先辈们的敬意更深了。在接下来的几个目标地中,我的身体似乎注入了一股不竭的能量,以前害怕割茅草的我现在对割它们竟有了一种莫名的喜爱,手指被割了几个口子也不觉得痛。不知不觉中,我们完成了任务,踏上了回家的路。

  此时天空更晴朗了,阳光更明媚了,鸟儿的歌声更悦耳了。在这美好的氛围中,我们应该懂得,不要让我们对先辈烈士们的怀念成为昙花一现的瞬间,更不要成为风中的余香,而是一种永恒,亘古不变的永恒。

  天空会因一丝云彩而更深邃,大海也将因一朵浪花而更澎湃,相信我们的社会也将因人们情感的真诚而更加和谐与温馨。

  希望让我们深深的怀念之余再也感受不到淡淡的惆怅。

    东安一中高二:刘鑫

  点评:文章思路清晰,主要围绕两个方面来写,一方面是亲人离去缅怀亲人的惆怅,另一方面是自己感受到的亲情的力量。文章当中运用了一定的环境描写,对于渲染气氛,抒发情感具有一定的作用。但仍有一点隔靴搔痒的感觉,小作者落实的重点在于能够关注亲情,亲情这样的题材不要泛泛的去写,越细微,越细腻越好。因而细节描写必不可少,要学会以小见大。

  点评教师刘聪漪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