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安全教育_650字

安全教育_650字

2012-03-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同学们生活在幸福、温暖的家庭里。受到家人的关心、爱护,似乎并不存在什么危险。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每个人只有一次生命,生命如此美丽,又如此脆弱,我们要珍惜生命。

  人的一生中要经历许多坎坷,会遇到许多危险,比如:遇到火灾时要怎么办?火灾时,千瓦们不要慌乱,要保持镇静,量力而行。火灾初起阶段,一般是很小的一个火点,燃烧面积不大,产生的热量不多。这时只要随手用沙土、干土、浸湿的毛巾、棉被、麻袋等去覆盖,就能使初起的火灾熄灭。如果火热较大,正在燃烧或可能蔓延时,切勿试图扑火,应立即逃离火场,拨打火警电话,通知消防队救火。

  再比如:遇到勒索时,我们首先要冷静应对,不要慌张,把身上的钱交给对方,满足对方的要求,记下那个人的外貌特征,想办法逃离现场,保护自己的生命,学会随机应变。事后再报警,让警察把坏人逮住。不要让他们在危害其他人。总之,遇到勒索是应该沉着冷静,随机应变,以自己的生命安全为第一,不要多考虑其他事,这样才不会对自己造成伤害。举了两个例子,我也不再费话了,向大家说几点小学生自我保护法吧!

  1、遇到电线断头,切不可随意拉、拔。不熟悉的电器不乱摸,以免危险。

  2、没有家长带领,不能擅自游泳。

  3、若遇闪电打雷,刮台风,要尽量避开大树和危险建筑物。

  4、自行参加社会活动,要注意安全,防止被人挤伤踩伤。

  5、不在公共场所、校园内放鞭炮,也不围观他人放鞭炮。

  安全扞卫着我们的生命,因为我们只能拥有一次生命,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保护自己的生命!

 

    试试六年级:齐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