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探究考察类 > 大自然的启示——防毒面具的由来_500字

大自然的启示——防毒面具的由来_500字

2012-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自然里有很多秘密等着人们去探索、去发现。最近,人们发现防毒面具和猪鼻子非常相似。难道防毒面具跟猪鼻子有关系吗?

  我带着这个问题查找了许多资料,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二战的时候,一个国家为了战胜另一个国家,就派士兵们把数瓶装满氯气的钢瓶放在战场上。然后打开瓶盖,淡黄色的氯气立刻从瓶子里鱼贯而出。氯气顺着风以每秒3米的速度向另一个国家的军营满眼过去。结果导致这个国家的5万名士兵和大部分野兽死亡,并有5000名士兵受伤。

  可是,人们发现只有野猪没有被这种化学气体毒害。人们就仔细观察野猪的生活规律,就发现原来野猪每天都要做一件事,那就是——用嘴拱地。

  科学家经过仔细地研究才知道,因为猪一闻到毒气就拼命地拱地。泥土被它拱了以后,非常松软,对毒气起到了过滤的作用。根据这一个发现,科学家们终于研制出了第一批防毒面具。这种防毒面具没有直接采用泥土当过滤物,而是用了吸附性更强的活性炭。直到现在,因为猪鼻形的防毒面具可以装较多的活性炭,所以就没有更换。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原来防毒面具也是人类模仿猪鼻子的一个杰作呀。

  大自然真是人类的好老师啊!人们从大自然身上学会了许多东西,为人类造福。我们应该保护大自然,保护生态平衡。

 

    济南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四年级:闫子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