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童年》有感_600字

读《童年》有感_600字

2012-03-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高尔基的《童年》是一部举世闻名的着作。在一个平凡的星期天下午,我翻开了这本举世闻名的小说。情绪也随着书上一行行黑色的宋体字忽起忽落……

  《童年》是作者高尔基以自己的童年为基础写的一部自传体小说。他揭露了沙皇时期社会的黑暗、冷酷以及穷苦人民的悲惨生活。而高尔基从小就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受尽了折磨与欺辱。但是高尔基却没有因此而对生活失去信心,反而坚强地走了过来。

  高尔基原名阿列克谢·马克西莫维奇·彼什科夫,小名阿廖沙。他自幼便失去了父亲,随着母亲和外祖母来到了外祖父家。在外祖父家,外祖父掌管着家里的一切,脾气非常暴躁,并且视财如命,阿廖沙时常因为犯错而被痛打。家中的女人更是没有地位,只能任丈夫打骂。这一切都深深地刻在了阿廖沙的心里,成为了阿廖沙童年的阴影。

  之后,阿廖沙离开了外祖父家,独自一人走上了社会。他曾经在许多地方打过杂,在这期间,阿廖沙饱受欺辱,吃不饱,穿不暖,但他还是熬了过来。

  而现在的我们,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不愁吃。而阿廖沙却过着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生活。他悲惨的童年生活让我不由的想道:如果我生活在黑暗的沙皇时期,一定会认为那不是人生活的地方。

  屠格涅夫曾经说过:“想要得到幸福,你首先要学会吃的起苦。”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美好的生活必须有所付出,才会有所收获。

 

    苍南县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