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桌旁的椅子_800字

桌旁的椅子_800字

2012-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桌旁有几个椅子,坐下吧!

  又是一个周末,进入初中的自己就从来没有轻松过。听爸爸说今天晚上要吃一顿饺子,也算是吃一顿丰盛的大餐。

  到了晚上,为了给妈妈一个惊喜,我和爸爸很早就开始忙活了,具体分工是我擀皮、他负责包。开始了,我二人站在桌旁开始忙活起来。我毕竟不是干活这块而来料,没一会儿便腰酸背痛,我见旁边有几个椅子,便搬过来一个,顺势坐在了上边,见爸爸还在旁边站着包,我当然有些于心不忍了,我便对他说道:“桌旁有几个椅子,坐下吧!”“不用了,站着挺好的。”爸爸温和地说,然后继续包着饺子。

  坐在椅子上吧,有何不可?椅子好比就是爸爸对我的爱,将椅子给了我,算是一种舍弃,有舍必有得,得到了亲情。

  汩罗江上的屈原因为舍弃了自己兰草般的躯体而赢得了一世芳名;田园生活的陶渊明因为舍弃了五斗米而得到了真正的情趣;卧龙岗上的诸葛亮因为舍弃了自己悠哉快哉的隐居生活而成为了一代名臣……反之,葛朗台因为追求富贵而舍弃了自己的妻小;宋江因为追求青史留名而舍弃了兄弟间的情谊,文种因为追求功名利禄而舍弃了自己的生命……

  坐在椅子上吧,有何不可?退一步想,椅子就好比是一个机会,抓住了机会,也会一步登天,或一日看花。

  西楚霸王项羽三番五次没有抓住机会,眼看着刘邦一次次地战败却没有将其诛灭,最终落得个身败名裂的下场;诸葛亮没有抓住机会六出祁山却没有剿灭魏国。但忽必烈抓住了机会,依靠着祖上打下的山河以及自己的努力,终于建立了元朝。

  细细想一想,桌旁有多个椅子,好比多条路,我只能从中选择了一条,义无反顾地走向终点,这也意味着坚持。

  越王勾践懂得坚持卧薪尝胆终于三千越甲可吞吴;苏秦因为懂得坚持锥刺股终于六国合纵……人生贵在坚持,坚持留下的汗水要远远大于半途而废最后留下的苦水。

  包完了,饺子已下了锅,但长时间的沉思我似乎感悟了些什么。

  人生就如桌旁的多个椅子,因为有舍才有得,因为抓住机会可以踏上辉煌,因为坚持所以成功。

  桌旁有几个椅子,坐下吧!

 

    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县第二中学102班初二:甄昊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