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耐心的老师_700字

耐心的老师_700字

2011-1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老师就是辛勤的园丁。他们都尽心尽力地呵护着我们,把我们培养成人。我的老师也就是这样做的,他总是很耐心地为我们解答提出的疑问,关心着我们。

  记得一天中午,我们班正在大扫除,陆星任被安排扫地,可没过一会儿他就把扫把扔到一边,不干了。老师正巧看见这一幕,便走上前去问他:“陆星任,你为什么不干了呢?”“我累了,再说,有那么多的同学在扫地,也不少我一个。而且,我又不喜欢扫地。”陆星任说道。老师犯难了,别的人数都满了,更本不需要其他人,只有扫地。老师没办法,便苦口婆心地劝说起来:“陆星任,老师知道你不喜欢扫地,而且也累了。但是你看扫地的同学除了你又有谁喊累呢?他们也不喜欢扫地,但是他们都坚持下来了。而你,堂堂的一个男子汉,怎么会坚持不了了呢?你难道连女孩子都不如了吗?”陆星任听了老师这番用心良苦的话,又回到扫地的队伍中,认认真真地扫起来,一点也没有喊累了。老师可真是有耐心。

  还有一次,陆青青同学做阑尾手术之后返校,她落下很多课程。我们几个班干部讲了几遍,陆青青不懂,又讲了几遍,陆青青还是不懂,我们都不耐烦了。这时,老师来了他亲自上阵,他先慢慢地给陆青青讲了一遍,陆青青懂了一点儿,老师又讲了几遍。功夫不负有心人,陆青青终于懂了,学习终于赶上来了,这可少不了老师的功劳呀。

  老师无时无刻不关心我们,我想对老师说:

  您是春蚕,在知识的桑林艰辛的吞食着桑叶,吐出精美的智慧之丝,奉献给你的学生。

  您是蜜蜂,在知识的花山艰辛地采集花粉,酿造纯净之蜜,奉献给你的学生。

  啊,老师的职业是多么伟大,他们用自己的心血来培养我们。我们今天的有所成就,都是有老师啊!

 

    码头小学六年级:袁思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