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月有奖征文:一曲颂歌献祖国_650字

十月有奖征文:一曲颂歌献祖国_650字

2011-10-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类最高的道德是什么?那就是爱国之心。爱祖国,爱家园;颂祖国,颂人民。今特赋词几首,聊寄余心。

  念奴娇·长征

  吴起镇上、风吹过,红一千古英雄。会宁之下,却喜那、岷山千里冰雪。四渡赤水,强渡大渡,传万世美名。长途漫漫,红军过后开颜。

  遥想主席当年,浓墨江山时,意气风发,高山雪原,谈笑间、越过万里河山。远征艰难,观世事变迁,祖国永前。百年如梦,飘飘红旗永悬。

  沁园春·澳门回归

  孤鹤单飞,离别已久,今踏回路。叹艰苦岁月,人生苦短,连理枝藤,分生难言。滴水红莲,单星闪烁,四海已无人归处。流年换,列强不间断,妈阁难变。

  路漫漫其修远,观上下吾将求其所。岂知一九九,杀戮历史,永不复见,举国欢颜。知亲会面,怜寒问暖,激昂跃然于笔尖。至此时,剑拔与弩张,不将其斩。

  满江红·奥运

  彩旗招展,观北京、盛况空前。望内外、万人同欢,白鸽共翔。七洲同聚新城府,四海共欢古国都。燃火炬,五环印心间,终怀念。

  男儿强,鸿鹄志;九天月,五洋鳖。心向国,光辉洒满天地。提剑可诛山中虎,拔刀可斩海底龙。展英姿,盼神州大地,永在前。

  祖国,我与你如月和日,月缺日而难亮。

  祖国,我与你如鸟和树,鸟无树而难栖。

  祖国,我与你如鱼和水,鱼离水而难活。

  祖国,五星红旗是你的骄傲,神州大地是你的自豪。祖国,你是我的骄傲,你是我的自豪!

    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县清苑二中初二:甄昊天

  点评:作为一名中学生,作者的语言功力不错,很工整,颇有骈文的风范。其实按照文章前半部分的水准,结尾倒是显得力弱了。修改一下结尾,会更好!加油~~

  点评教师:智康1对1郭红红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