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我的课余生活作文大全 > 我的课余生活作文 > 课余生活的日记:篆刻_600字

课余生活的日记:篆刻_600字

2011-09-20 来源:作文网整理

  也许因为它画面美丽,也许因为它历史悠久,或许是它艺高技巧,我爱上了这门独特的艺术――篆刻。

  说它画面美丽,那是有各种笔直、弯曲的笔画和线条组成的。它可以刻上“中国印”飘向世界各地;可以刻上名人名言,永伴左右。它可以画上火红的绸带,扭出我的欢乐;画上五星红旗,印在我们中华民族的心上。

  说它历史悠久,篆刻的发源可以追随到秦朝前后。三千多年历史,推动了篆刻的飞速发展。篆刻可以说是在历史的长河中保留的一颗明珠。

  说它艺高技巧,如果没有灵巧的双手,哪里来如此气势磅礴的字,栩栩如生的画。

  一刀,一划中的专心仔细,可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选刀、选石,都需要较好的审美观点与对青田石的认识。青田石,不仅在刻画作品,也在刻画自己的性格。

  篆刻,也许是我课余生活中的第一选择了。不记得多少次妈妈叫了好几遍,还不肯放下手中的刻刀去吃饭;不记得多少次八点半之后,还不舍得去睡觉;不记得多少次外婆来整理这满是残白石灰的书桌……

  一进我的房间,你最先看到的便是我那些整齐排列着的篆刻作品。有阴刻的,也有阳刻的;有粗笔画的,也有细条纹的。刻得好,心里自然特别自豪;刻得不好,虽然会有些失望,但我也把它保留下来了。因为,它记录着我进步的一点一滴。

  篆刻,陪伴我度过了寂寞的时光;篆刻,充实了我的课余生活;篆刻,帮我改正了粗枝大叶的毛病;篆刻,让我了解了古老的中国历史文化……

  既须劳动,又要动脑思考,这是多么有趣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