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好词好句 > 植物好段好句 > 关于“植物”的比喻句集锦

关于“植物”的比喻句集锦

2011-08-09 来源:作文网整理

  ★过了几天,仙人球上的花骨朵露出两瓣洁白的花瓣,像要挣开蛋壳的小鸟,十分惹人喜爱。

  ★仙人球花,像是一个长长的喇叭,正对着蓝天吹奏着欢快的乐曲。

  ★仙人掌是黄沙中的碧玉,是枯海中的岛屿,是荒漠上的英雄;它们给炽热如焚的沙漠,带来了生机,带来了繁荣,也带来了神秘的希望的色彩。

  ★芦苇开花了,芦花飘飘,白白的,软软的,像一簇簇轻盈的羽毛,在风中摇曳。

  ★河边浅水处刚绽叶的芦苇飒啦啦摇响,与春风缠绵絮语,像是低吟着一首朦胧的情诗。

  ★野花遍地都是:杂样儿的,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

  ★路旁的田野里、山坡上,野菊花金黄金黄的,像星星点缀蓝天一样,装饰着广阔的原野。

  ★雨后的草原野花竞放,像一块刚浸过水的花头巾,连露珠儿都是五颜六色的了!

  ★道旁的草地上长着一簇簇蒲公英,伞形的小白花球,随风散落。

  ★蒲公英的朵朵黄花开得绚丽烂漫——小巧,娇嫩,好像是一些雏鸡,它们扑动着,欢笑着,显得那么亲切可爱。

  ★蒲公英那带绒毛的种子在空中飞飞扬扬地飘着,好像是在向秋天告别。

  ★含羞草像一个害羞的姑娘,只要在它的叶片上轻轻一碰,它就合拢起来,枝条也跟着低垂下来,好像不敢见人似的。

  ★小草也在微风的吹拂下晃动着,好像随着晨风在轻轻地唱歌起舞。

  ★小草用自己星星点点的绿色,织成了一块块绿茵茵的地毯。

  ★小草儿悄悄地绿了整个山野,给故乡编织妆扮着春天的衣裳。

  ★茸茸的绿草,随着地形的连绵起伏,直达天际,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层厚厚的绒毯。

  ★那小草的颜色丰富多彩,一片一片连起来,赛过巧手编织的花毯,活生生,自然而又和谐。

  ★小草在绚丽的鲜花面前显得很单调,在参天的大树脚下又显得很弱小。然而,飓风虽能把大树连根拔起,将鲜花刮得粉碎,却奈何不了扎根大地的小草。

  ★暴风雨来到的时候,许多庄稼、花儿、小树被风雨吹打得东倒西歪,而小草牢固地抓住泥土,昂着头,挺着胸,像无畏的战士。

  ★庄稼灰塌塌的全拧成了绳,地上一踩就冒起一股烟。

  ★太阳一出,地里的庄稼便抹上一层子般的颜色。

  ★地里的麦子,长得肥绿肥绿,风刮着,就像一湖绿水。

  ★微风吹拂,麦苗轻轻晃动,好像把自己的精神抖擞抖擞,准备使出全身的力气往上蹿呢!

  ★麦子长势差,稀稀拉拉,又细又蔫又黄,像狗尾巴草一样短小干瘪。

  ★田垄里的麦苗稀稀拉拉的,像是在翘首苦盼着下雨。

  ★那沉甸甸的稻谷,像一垄垄金黄的珍珠,真是喜煞人啊!

  ★那稻子换上了富丽的金装,羞答答地低垂着头。微风吹拂,金涛滚滚。

  ★庄稼汉们站在地头,望着这片黄澄澄像狗尾巴的稻谷,心里像酿了蜜一样的甜。

  ★这一路种的都是高粱,已经长得高过人头了,绿油油的像一堵没有止境的围墙。

  ★红红的高粱,像无数支火把,映红了天际。

  ★那一片片火红的高粱穗子缀满了圆饱饱的珍珠一样的果实,在微风中向着勤劳的人们点头微笑。

  ★许多植物被烈日烤晒得蔫头耷脑时,唯有高粱却倔强地挺着它的腰杆,并且会在秋后捧出一穗红艳艳的颗粒来。

  ★田野里,谷穗深深地弯着腰,仿佛正在彬彬有礼地欢迎来访者的主人一样。

  ★一粒粒谷子又硕大又饱满,像琥珀一样放着光彩。

  ★满地里的谷穗儿长得像狗尾巴似的,金黄金黄的,看着爱死人!

  ★几次渗地雨下过,玉米苗像气吹似的长起来,没多久,一年一度的青纱帐又出现了。

  ★肥大的绿宝剑似的玉米叶子上,还有湿漉漉的夜露,风一摇,露珠就顺着粗壮的秸秆滚下来。

  ★瓜园远看一片绿汪汪的,那西瓜一个个又大又圆,穿着绿条纹外衣,静静地躺在瓜地里。

  ★烟台梨,个大皮黄,就像一个大肚子葫芦,咬一口,甜滋滋的梨水流在舌头上,渗入嗓子,就像吃了蜜一样。

  ★那鸭梨又甜又香,咬一口脆生生的,甜水顺着下巴直流。

  ★鸭梨的皮非常薄,薄得有时一碰就破;个大,大得叫你吃惊;汁多,咬一口像喝了一碗用甘泉冲出来的甜水。

  ★中秋时节,蜜桃成熟了,努着红扑扑的嘴巴,再配上一身小绒毛,显得那么好看,那么可爱,像含羞的姑娘一样,低垂着头,涨红了脸。

  ★那株碗口粗的桃树,长得枝繁叶茂,一个个的小毛桃,活像算盘珠子。

  ★石榴的外表像一个球状的小口花瓶,它的皮是黄褐色的,剥开皮一看,一粒粒晶莹透明的果实排得整整齐齐,一层接着一层。

  ★生长在剑叶心中的菠萝,从院子里的绿叶丛中好奇地探着头,张望着,窥探着来往的旅客。

  ★这红鲜鲜、圆鼓鼓的荔枝,瓤肉饱满、晶莹,雪白如糯米汤圆。

  ★满树结的荔枝密密麻麻的,像是夜晚天空中数不清的星星。

  ★一串串葡萄长长的,绿绿的,晶莹透明,真像是用水晶和玉石雕刻出来似的。

  ★他采下了一大串紫水晶球似的葡萄,一颗颗饱满得甜汁都快流溢出来了。

  ★这葡萄别说吃了,看一眼也舒服半天,要是吃它一串,准要甜几天哩!

  ★那柿树的千枝万杈挑起了一盏盏红灯笼,在秋风里摇荡,在蓝色天幕上闪烁。

  ★红油油黄灿灿的苹果,把枝桠都压弯了,真像许多胖娃娃咧着大嘴冲着人们笑。

  ★菜园里,韭菜吐芽,菠菜努嘴,黄瓜秧分叶,豆角苗破土,畦畦朝气勃勃。

  ★菜地里,流着水茵茵的绿色,青菜、卷心菜,韭菜、菠菜,都给露水洗得油光崭亮。

  ★淡红色的番茄,一只只挂在人字棚架上,像一盏盏彩灯。

  ★这棵大菜花的花色白白的,个儿像个娃娃脸。

  ★菜花们都仰起淡黄色的脸,迎着红日眯眯笑呢。

  ★新生的幼林,多像婴儿头上的绒花。

  ★雨中的桃林,没有尘埃,没有鸣噪,幽静得像是仙境。

  ★原始森林就像是一个性格粗犷、骠悍的山野大汉。

  ★森林像母亲一样给我们女性的温柔。我们和初春的绿芽一起发育生长,在秋天的枫叶中带着松香的气息分娩。

  ★只见那又高又粗的树木,像一把一把的木伞。

  ★相思树像一对情侣,诉说着永远也说不完的情话。

  ★发芽的小叶,像月子里的小孩,娇嫩得很。

  ★新疆杨、北京杨、马尾松组成雄壮的军乐队。

  ★时有火似的枫树,或东或西,像迎风猎猎的红旗。

  ★垂柳,绿竹和碧波白浪相映成趣。

  ★高大雄健的红松如擎天巨柱,傲立在万木丛中,如同林中最了不起的男子汉。

  ★树的灵魂因受到大地生灵的鼓舞激励而更加眷恋这片土地,它吸取着日月天地间的精气,用不屈不挠的能量和毅力力图恢复新的生机,再掀起十里喧腾的绿色波澜。

  ★排排修竹,美如几百个婆娑多姿的舞蹈演员。

  ★毛竹也高,犹如苍天的长腿。

  ★重甸甸的积雪把竹竿子都压弯了,竹梢头连枝带叶,一顺溜地贴在山坡下面,像一群披头散发的野人。

  ★迎春如缎,百合似锦,杜鹃像霞,水仙如云。

  ★一树洁白的花朵,像雪,像玉,像云,像飞迸的浪花。

  ★所有的绿荷都张扬着往日的情怀。

  ★满山遍野的野花炫耀着它们的爱情季节。

  ★扑眼而来的山花,像缤纷的彩玉。

  ★倒映在湖水中的紫百合低头不语。

  ★一簇簇、一片片的野玫瑰长满了草地和山冈,五色的花朵,像婴儿的唇,像惺松的眼,像极乐鸟的羽毛,像没有溶化的雪,像早晨飞动的彩霞……鲜艳极了。

  ★如果说仙人掌科植物是以奇特来招引你,那么杜鹃花是以热烈来欢迎你。你看,红的灿灿若朝霞,白的灼灼似云烟。据说朝鲜称作金达莱的就是此花,果然名不虚传。

  ★我在那矗立着的石碑下面发现了一丛鸡冠花。它是从墓道中间那一个手指宽的泥缝里长出来的。也像是谁特意在这里栽种供奉似的。它那粗大的茎子已经胀满了整个泥缝,几乎把两旁的混凝土也给挤裂了。

  ★幽兰,是会稽山的女儿;在山崖山坳处有她的身影,她从不挑剔环境、位置、待遇、养分,她也从不斗奇争艳,露才扬己,只是根扎在会稽的胸膛上,幽兰就会叶茂花香,默默地、勤恳地装点着会稽山的容貌。幽兰是会稽山的象征,坚韧执着。幽兰,在春、夏、秋都会结出花苞,散发清香。

  ★花,古往今来,有多少诗人为之纵情吟咏,高声赞美。它那芬芳艳丽的色香,令人不酒而醉;它那朝气蓬勃的丰姿,令人抖擞振奋。

  ★岸有碧草,翠绿澄波宛若裁剪的一角蓝天,飘落在金黄沙峦间,又似瀚漠亮亮的眼睛。

  ★巨石脚下的缝隙里钻出来的几棵小草,在春风里欢乐地摇晃。啊,只要是种子,就要享受一下青春的醉意。

  ★繁茂的枝叶上荡漾着翡翠般的嫩绿。

  ★一片片的叶儿一闪一闪,就像一张张少女的脸。

  ★嫩叶上残留着一两滴雨露,泪珠一样晶莹。

  ★长剑似的绿叶,互相缠搭着,密不透风。

  ★在一片挺拔俊俏的白杨树旁,栽下一行弯柳。路两旁的柳枝轻柔地摇曳着,在半空中相互点头致意。久而久之,竟像热恋中的情人,紧密地相依相随,攀援在一起。为行人搭起一座拱形的绿色长廊。

  ★这是一条每行十排高高的钻天杨组合而成的林带。站在它们中间,像是穿行在威武雄壮的仪仗队中,头顶上,风吹着白杨树繁茂的枝叶,像无数旗帜猎猎有声。

  ★唯有根,在人们看不见的地下,紧张地耕耘着,为了那缤纷竞彩的花朵。温暖人间的神圣的工程——春的大建筑,正是根铺砌的,根支撑着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