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好词好句 > 事物好段好句 > 关于“状物”的优美句子

关于“状物”的优美句子

2011-08-04 来源:作文网整理

     他那颗心太大了,大到了拉近一点点日头,北半球就是春天了;大到随意写一个字,便要占着无数的山岭了;大到吟诵了一个音符,便要由地球上全体的生灵和谐共鸣才能应和得起来…… 

    天空还是一片浅蓝,很浅很浅的。转眼间,天水相接的地主出现了一道红霞。红霞的范围慢慢扩大,越来越亮。我知道太阳要从天边升起来了,便不转眼地望着那里。 

     为了看日出,我常常早起。那时天还没有大亮,周围非常寂静,只听见船里机器的声音。 

     我是没有去过草原的。但,草原却是我所喜欢的,一如我喜欢的沙漠和大山。这种喜欢源于内心和生命的深处。 

     我想,人类学了那鹰,能在天空飞翔的意义,也许不在于能早早地拥抱那人、早早地身处那景,也许是为了让我们借天的高度俯首看我们自己,让我们省得把那人、把那山、把那琐碎的故事都抛开,空下一颗心,风筝般地扶摇而上,而上…… 

     想和你一起去看草原上的日升日落。想和你一起在草原立尽斜阳。想和你一起观风起云涌。想和你一起默数天幕的星子。想和你一起沐浴淡淡的草原月色。想听你在草原中温柔的呢喃。想拾起你遗落在草原上的笑。想让草原的清新的风掀动我的长长的黑发,衣袂翩翩。想让你执我之手在草原漫步,无休无止…… 

     因为,它们只要一振翅,便可胜过那"望山跑死马"的人间好汉了。 


     因为有了更高的打量,便对这地面上的高耸奇绝有了一颗平常心,即使是落在沟壑,也不必高山仰止地唏嘘。 

     有时候太阳躲进云里,阳光透过云缝直射到水面上,很难分辨出哪里是水,哪里是天,只看见一片灿烂的亮光。 

     有时候天边有黑云,云还很厚。太阳升起来,人还看不见它。它的光芒给黑云镶了一道发光的金边。后来,太阳慢慢透出重围,出现在天空,把一片片云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在天的眼里,没有那盈盈一汪泉水的眼眸;没有那一副铁打英雄的身躯;更没有那一座"荡胸生层云,决眦入归鸟"的高山。 

     在天上的人看来,那静谧山脉的绵延起伏,只便做了手掌心的纹路,又像是一池吹皱了的水波,看不出崇高,也看不出伟大。 

     这不是很伟大的奇观么? 

     正是荷花成熟的季节,一朵朵荷花含苞怒放,满田野里的荷田闪烁着金光,一簇簇的荷花有的带着水珠乍开,有的含苞吐蕾,有的像个含羞的少女似开非开。一朵朵饱满的莲蓬,挤满荷田,等待着俏丽的客家采莲女来采摘。 

     终至借了天的眼,不必为一座高山而仰止,而是能看到他为我们早已写在大地上的真理。 

     自上而下地这样看山,一道道梁,一重重岭,密密排排地铺陈在大地上,好似看着一群冬闲的汉子们,举着烟袋锅簇蹲在一起,闲磕着话头晒太阳,酝酿着那即将到来的春耕。全然没有"陵岑耸逸峰,遥瞻皆奇绝"感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