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寓教于乐 > 精彩博文 > 家庭健身总动员:不花钱的健身

家庭健身总动员:不花钱的健身

2011-07-25 来源:作文网整理

  你想知道既省钱又锻炼了身体的健身方式吗?其实,你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多留心、多观察,相互交流,运动健身就会常常伴随在你的身边。

  目前,都市中的许多人都忙忙碌碌,很少能够挤出时间去进行集中健身和去健身俱乐部练习,但是,为了更好的锻炼健身,他们中的很多人琢磨出了不少好办法,既省钱又锻炼了身体,而且还不耽误日常工作和家庭生活,这就是一种随时随地时时刻刻的健身之道。

  一、双脚勤走路

  上班族大部分都骑自行车或者乘公交车上班,统计数字表明,城市中每人每天用于上下班路途大约是1~2小时,因此,可以说,一天工作后,散步的时间几乎没有。那么怎么在一天工作时间中挤出“散步健身”的时间呢?一种全新的健康口号的提出,解答了这个问题——双脚勤走路。

  双脚勤走路的观念在美国很流行,这是因为走路这个方法既简单又方便还不花钱。通过双脚走路,不仅可以减肥,而且可以起到特别好的健身作用。

  双脚勤走路的锻炼诀窍在于一个“勤”字。“勤”字要求在每一天中,我们都要有意识地去创造走路的机会,以收到运动的效果。如每天可以有意识地推着自行车走一定距离的路程;可以不乘电梯,而人为地多上下几次楼梯,这一方法特别对一些一向不大喜欢体育运动的人或肥胖者,效果比较好。据美国医学家提供数据表明:每天上班时间走2~3公里,下班后步行1公里,这种运动量对身体正恰到好处。

  二、随曲翩翩舞

  许多人在自己家里欣赏音乐时,都喜欢静静地坐在沙发上或躺在床上,这使人感到轻松、舒适。但是,如果换一种方法尝试一下,则会有一种新的感觉。

  这就是在欣赏音乐时,自己可以随着音乐节拍翩翩起舞。当然,这种跳舞不是指两人的交谊舞,而是根据自己身体条件、状况而自行创造的一种舞蹈动作。如果你喜欢轻柔飘逸的轻音乐,慢三、慢四步舞是较适宜的,如果你钟情于节奏欢快的舞曲,跳迪斯科将焕发你的青春活力。像善于创造现代生活方式的美国的丹斯太太所描述的那样:“我没有时间让我的女儿上舞蹈班,就在家里放一些快节奏的音乐,我和我丈夫、女儿一起又跳又唱,玩得特别开心,都没有意识到这也是在锻炼。我女儿肯定忘不了这段经历,没准儿还会传给她的女儿。”

  如果每天在晚饭后7:30~8:30的这段时间里,放着音乐,舞动30~60分钟,相信,这种随着音乐节奏的运动不仅会给你带来好心情,而且,坚持下来一定会对身体有好处。

  三、家务欢娱干

  许多每天忙于工作和家务,几乎很少抽出时间进行自我运动锻炼的都市人都在抱怨:“给我们一些闲暇的时间吧!”其实如果调整一下思维模式,把“干家务”这个主题不单单理解为“干”字,而引申为“炼”字,那么,家务活动会给身体一个锻炼的机会。

  “家务欢娱干”,就是在一种愉快的心情下,有条不紊的进行家务劳动。家务劳动包括的范围很广:不单是厨房工作,还有居室扫除、侍弄花草、收拾藏书等项目。因此,如果每天用1小时进行家务劳动,可以起到健身作用。

  四、健身常交谈

  在生活中,人们谈论的话题很多,政治、时事、婚姻、家庭、教育、子女等问题都有,而“自我健身之法”却谈论得很少。许多人认为“谈论对锻炼效果没有多大的作用”,其实交流“健身之术”是一种相互鼓励健身的好方法。如果,我们每个人将每周锻炼(骑车、游泳、健身操等)时间长短以及摄取的热量告诉我们的朋友,我们的朋友再告诉其他朋友,那样的话,一个健身主题就会得以传播了。一种新的健身气氛就会充满了我们的生活空间。

  当朋友再次聚会时,一位朋友会告诉大家一个有趣的健身项目:在单位里,同事们举行了一场比赛,看哪一位先登上“珠穆朗玛峰”。他们的办公楼高35层,从底层爬到顶层,共爬1708次,就相当于珠穆朗玛峰的高度(8848米)。他们的竞赛就是看谁最先完成这一目标。“一开始我们大多数人都吃惊地发现体力不支,”这位朋友说,“而随着爬楼的次数增多,气喘吁吁的时候越来越少,心里就有了几分成就感。现在许多人上班还是更喜欢走楼梯,而不是乘电梯。”

  像上述这种健身经验数不胜数,人们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多留心、多观察,相互交流,运动健身就会常常伴随在你的身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