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难忘的一课_900字

难忘的一课_900字

2010-09-15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一阵美妙的音乐声(新改的上课铃声)中,语文课又开始了。同学们停止了谈笑风生,追逐游戏,纷纷走到教室自己的座位上,迎接ChineseTeacher的到来。

  只见王老师满面春风的走来对我们说:“这节课我们上口语交际课,内容是介绍一个民族,谁先来打头阵?”“啊……”有些同学就差下巴脱臼,然后迅速拿出之前搜集的资料,抱起“佛脚”来。其实,老师早在上上周就布置我们准备了。有些同学就是不见棺材不落泪呀;有些成绩好的虽准备充分,可也有点怯场。

  “汤小雨,你先来!”王老师只好将军大点兵,叫了把头使劲往下埋的小组长汤小雨,并附带一句:“你可以把资料带上来,以防万一。”哦,老师万岁,太善解人意了!汤小雨略显紧张又故作镇定地给我们介绍起了傣族。讲着讲着便渐入佳境,仿佛他就是来自傣族的一名少年,把我们带入了傣族的奇风异俗。

  接着,我们班的课代表颜家城自告奋勇的上场了。他眉飞色舞地介绍起了满族。不听不知道,原来旗袍起先就是满族妇女的服饰,后来才传播开来。他介绍完了半天我才缓过神来,发现老师那双火眼金睛好像正扫瞄向我。此时,我恨不得有多啦A梦的“记忆面包”,“啪”的一下,把全部资料复制,吃到肚子里去。还好,王老师叫了刘志成,用不着劳烦多啦A梦了。

  刘志成介绍的是侗族,他说侗族人聚居的地方有许许多多的桥。最能代表侗族人民高超建筑艺术的是“风雨桥”。这种桥上因建有可遮风避雨的桥屋而得名。三江着名的程阳风雨桥被定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侗族传统节日有侗年、吃新节、祭牛神节等。

  接下来同学们胆子越来越大,也越来越想表现了。有介绍苗族的,有讲述回族的,有畅谈蒙古族的……真是民族文化大荟萃呀!

  老师微笑着对我们说:“此时此刻,我想用一首歌来表达我的心情。”说着老师给我们打开了VCD,唱起了《爱我中华》:“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

  这节课上,我了解了很多民族的知识,知道了多样的文化、习俗,真是丰富多彩。遗憾的是我底气不足,没有勇气登上讲台介绍。下次我可不能只做听众,而要大胆秀出自己,展示真我风采,请拭目以待吧!

  (指导老师:王芳浩)

      点评教师:季义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