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读后感 >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_1500字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_1500字

2010-08-02 来源:作文网

  读了《责任胜于能力》这本书使我受益非浅,人的一生中承担着各种各样的责任,社会的,家庭的,工作的等等。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工作就意味着完成自己分内的事,然后理所当然的拿薪水,把自己的工作看成一中谋生手段,也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其实我们应该懂得责任不仅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能力,而且是其它所有能力的核心。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所以我们要认清自己的责任。

  2008年三鹿奶粉事件,让初为人母的我异常愤怒,一个国际上知名的大品牌,一个跨国企业,竟为牟取暴利而不惜伤害降临人世不久的婴幼儿们。三鹿奶粉事件披漏后,三鹿集团并没有意识到自身的错误,反而把责任推给奶农。责任是推脱不掉的,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都应认清自己的责任,主动承担起我们应担负的责任。像三鹿集团这样,伤害我们祖国的幼苗,每个家长心中的太阳。有谁会不憎恨这种不负责的行为呢?如果三鹿集团主动承担责任,也许他们的企业不至于这样快速的灭亡。

  现代管理学大师彼得。德鲁克认为“企业的第一任务是承担社会责任。其次,赢利,谁违反这个规则,谁就会被市场淘汰”三鹿集团为了牟取私利,促使这个国际上响当当的大品牌走向灭亡之路。

  责任不仅是企业的立足之本,也是个人的成功之本,对工作负责才能对自己的人生负责。每个行业都应有各自所承担的责任,责任能改变我们的工作态度,决定着工作成绩。一个人不论社会地位高低,能力大小,多有一份责任感就会多一份回报。

  作为一名教育者,我乐于其中并感到自豪“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成就未来”就这句话而言足以表明教育的重要性。我们教师工作的对象是人,是正在成长中的学生。教师以怎样的态度面对学生,决定着学生的成长,并影响着他们的未来,这就需要我们教育者实实在在的担负起社会责任。要担负责任我们就必须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也就是要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这是履行责任的前提。正如一位成功学的

  大师说过“认清自己在做些什么,就已经完成一半的责任。教师所肩负的责任是使祖国的幼苗茁壮成长,教师不仅要对学生的学习负责,还要对学生的终身负责。我们所传授的不仅是学生的学业,还要让他们拥有良好的道德与习惯。以及教会他们成为勇于承担责任的人。教师的言行举止都会潜移默化的影响学生,因此教师更应积极的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为我们的学生起表帅作用。

  然而,在现实生活和工作中,责任却经常被人们忽视,人们总是片面的强调能力,用能力来衡量人,评价人。此书强调的是务实精神,一个人尽新尽责的工作就是百分之百地对子机的行为负责,那么这个人就拥有强烈的责任感,这种责任感不断提升能力,平台也不断扩大,承担责任,弱者可以变强,强者可变更强,逃避责任强者边弱,弱者更弱。

  从某种意义上讲,责任已成为人的一种立足之本,成为企业求生存求发展的重要能力。一个人生活在这个社会上,即使是一个自由者,他也会和各种团队,组织和人员发生往来。在这个过程中责任感是最基本的能力。如果你缺乏责任,组织不会聘用你,团队不会让你加盟,搭档不愿与你共事,朋友不愿与你来往,亲人不愿给你信任。你最终将被这个社会抛弃。

  对于一名教育者而言,认清责任还远远不够,我们必须增强自己的责任感。每个人都有责任,但不等于每个人都有责任感。责任是读任务的一种责任和承担,而责任感指一个人对待任务的态度。我们知道自己的责任,但不很好的履行也是枉然,所以我们要认清责任,还要有强烈的责任感。这样才能使我们的学生更加优秀,使他们获得蝴蝶破茧而出的美丽,让他们永远晶莹在生命的精彩中。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20篇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1)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2)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2)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3)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3)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4)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4)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5)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5)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6)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6)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7)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7)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8)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8)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9)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9)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0)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2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