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册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册第五单元作文:倾听烦恼的声音_12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五册第五单元作文:倾听烦恼的声音_1200字

2010-06-11 来源:作文网

  听说,花开的时候,是有声音的,但凡内心不平静的人总难听见。

  一朵花的绽放与一个人青春的来去应该是一样的,轻轻柔柔地打开,总在期待着一个能听懂的人驻足,停留或者离开。

  然而有时,两个人的爱情是段错过季候的花事,缘份是一只兀自忙碍的蝴蝶,而誓言却是一场迟迟不来的春雨。

  儿时校园的操场上种着两株高大茂盛的树。春季,满树都是容易被风吹散的纤细花朵。不知道它的名字,常常是站在风里,看着满天的花瓣如雪飘落,扬扬洒洒,像一场凄美的聚散,心里很疑惑,不明白为什么消失得最快的总是最美好的东西。

  是这样美丽的花树,有着注定飘散的命运,风里每一缕清香都是一声叹息,称它作什么名字也都是枉然。

  树在五月里开花,绽开时一如初夏的阳光,满树鲜红的花朵,落到地上就成了红泥土,渐渐无色。总以为自己会窒息,其实没有,太过强烈的色彩,在同样强烈的季节里,反而失去了夺目的能力。就像是太深的爱情,走到最后,欢喜不觉,痛苦不觉。褪尽繁华,一脸素白就可以在你面前守到天荒地老。

  许多年以后,重回校园。曾经泥泞的操场早已铺上了平整的水泥地,横亘其间的树已不知去向。那些眉目清晰的孩子在干净的操场上嬉戏,天空蓝得透亮。生活把一切细枝末节都一一裁去,繁华的美丽注定只是一幕场景,一如那曾经的关关睢鸠、凤凰于飞。

  总是在心情沮丧的时候,一个人毫无目的在街上行走。晚来的风里常常夹杂着忧伤的音乐,轻易地侵蚀了原本无助的双眼,那样的时刻有着渴望被拥抱被疼爱被怜惜的软弱。痛苦将感情逼入墙角,然而我却无法就此俯下身子,这满街的行人,是陌生的水草,游离于生命之外,冷漠地看着你的崩溃。

  在花店里,看到笔挺洁白的马蹄莲,我想它应该是坚强的,即使是枯萎老去也依然不曾低头。二十块钱就可以买走一大束,让小姐用报纸包起来,紧紧抱在怀里,我知道这样的夜里不属于鲜艳只属于黑白的纯粹伤感。

  有些花的名字,实在太美。美人蕉,勿忘我,康乃馨。有时候以为自己爱上了它,却发现其实不过是爱上了它的名字。有时候以为自己爱上了某个人,却发现其实不过是爱上了爱情,如此雷同。在有着暗香的夜里,寂寞浅浅一笑,于嘴角轻轻唤出的一个名字,一经说出,永远消失在风里。不着痕迹地忘记。

  而有些花却是美得没有名字,就像那遍野盛开的蓝色小花,和山路旁边艳黄的野菊花。经过的时候,会有轻轻的窒息感觉,不知道原来美好是可以这样任性这样放肆这样霸道,心不由得忽忽地痛了起来。那种不知名的美丽,像是一场莫名的缘份短暂的偶遇,知道注定只能是路过,知道再美丽也终须错身,知道相爱之后,遗忘才是最后的结果。所以,我总在经过它们时多看几眼。奢望也许会有个例外,我们能永远记住彼此,以疼痛的姿势。

  都说多情自古伤别离,再热烈再滚烫的激情,到最后也不过是渴望能停留下来。我想,如果能和所爱的人手牵着手一起到天涯海角听雨赏月,那应该是一种很奢侈的幸福。如果真的可以,我会在我的内心深处种上一大盆的茉莉花,它只需要一点的露水和养份,很容易生长与繁衍,就像自己一样。也许有一天,她能明白,我也就只是一株如此简单平凡的茉莉花,渴望在她的眼中安静地逐渐苍老。茉莉,莫离。我要的,不过是这样一份从容简约的深情。

  如果不能,我宁愿只是一朵开在你生命彼岸的花。遥远而忧伤地,是我们永不能相遇的命运。

  我愿用我的一生去聆听花开的声音--特别是我内心深处茉莉花开的声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