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第五单元作文:《十全九美》的美学思想_450字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第五单元作文:《十全九美》的美学思想_450字

2010-06-10 来源:作文网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何必追忆,往事当如风。”

  这一句话是这部电影总结!

  有人说:“影片中的朱笑天,唐小蝶,南宫燕……是你,是我,是衣着光鲜背后没道卑微的灵魂。本片的编剧和导演给了我们这样一份真实和平凡。平凡到几乎每个人都可以从影片中找到自己的影子。朱笑天对两个女孩同时产生的感情,南宫燕的可爱任性,酒保与风娘的“向钱看齐”,倒霉钦差的倒霉背运,南宫敖乌卡卡等人面对宝藏时的贪念……也或许是一句台词,一个动作,一个眼神,我们都能在《十全九美》中发现似曾相识的某个人,它拉近了电影与观众的距离,让大萤幕不再那么遥不可及。”我也觉得是如此!

  “梨花香,愁断肠,千杯酒,解思量”一句古词让我们有所伤感,这正是美学上的“伤感美”!

  它这一部电影,以一喜剧开头,却换来一个悲剧的色彩。

  是那海德格尔所说的“诗意地栖居”;是那李清照的“人比黄花瘦”。

  它有表现出来的审美意识、审美理想、审美创造和审美欣赏的一般规律等,这种是在我们美学的思想一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