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六年级单元作文下 >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四单元作文:学会生存(6)_1200字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四单元作文:学会生存(6)_1200字

2010-03-29 来源:作文网

  春夏秋冬,人的四季,岁月蹉跎,人的足迹。人类从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了生命季节里的徘徊,开始了新长征路上的生存。学会生存,就要有所追求。所以我们不能做天上的风筝,盲目无目标地被线牵着走,要为追求而生存学会生存,就要学会坚强。人的生存受环境制约,但我们要做环境的主人。生活也少不了坎坷,但我们不能迷失生活的道路。不要在生存中耗尽了自己,我们要战胜脆弱。学会生存,就要勇敢超越:水中的鱼儿不超越,怎能进化为较为进步的两栖动物呢?陆地脊椎动物不超越,也不能变成鸟类。上天永远不会偏爱那些双手合十、虔诚祈祷的人,而把机遇留给勇于超越的人。

  一天晚上,月亮不知何时爬上了树梢,我们伴着一丝寂静进入梦乡了,“着火了”!“着火了”!不知是谁大叫了一声,我睁开惺忪的睡眼向寝室外望去:浓烟四起,只有应急灯亮了起来,这是怎么回事?起火了吗?我连忙跳下床,手忙脚乱穿衣服,我们每人一块湿毛巾捂着鼻子和嘴巴,我一只手用毛巾捂着鼻子和嘴巴,另一只手扶着栏杆,弯着腰,我们慌乱的冲向寝室外面的走廊,拥挤不堪,走到了二楼,浓烟滚滚,我一时觉得烟雾越来越浓,眼睛也看不清四周的东西,喉咙也呛得难受起来,我忽然觉得会不会有危险?我又对自己说:“不用怕,一会儿就没事了……”果然,随着烟雾的越来越淡,我们一路小跑终于来到了操场。

  到了操场,我们的心总算平静了下来,咦?大家怎么神态自若的?哦!原来是消防演习呀!真是虚惊一场。“同学们,我们假如面临火灾要记住以下几点,一、初起火最易扑灭,在消防车未到前,如能集中全力抢救,常能化险为夷,转危为安。二、要早报警,报警愈早,损失愈小。牢记“119”火警电话。三、要沉着冷静,严守秩序,才能在火场中安全撤退。倘若争先恐后,互相拥挤,阻塞通道,导致自相践踏,会造成不应有的惨剧。四、下楼通道被火封住,欲逃无路时,将被子单、台布撕成布条,结成绳索,牢系窗槛,再用衣角护住手心,顺绳滑下。五、逃离时,要用湿毛巾掩住口鼻。……”周主任在主席台上讲道。

  其实火灾还有许多逃生术,如:1.尽可能蹲低身体,利用所剩余的氧气逃离火场。2.火灾时可沿墙壁走,有楼梯的绝不使用电梯。3.在主要逃生道上若有许多人拥挤,应另找别的逃生通道等。

  学会生存,现在中国许多父母只顾溺爱孩子们,却使孩子们养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不良习惯,导致孩子们把劳动和生存技能抛之不顾。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篇报道,读高三的学生居然还不会坐公共汽车!这太令人惊奇了;还有些大学生,就连微波炉也不会使用。我们这个社会不需要只有高学历,而连人类最基本的生存都不会的人。所以,我们要学会生存,我们要做环境的主人,我们要主宰自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