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责任感伴我们成长_600字

责任感伴我们成长_600字

2010-01-24 来源:本站原创

  我读了一篇这样的小故事:一名普通的司机在一次行车途中心脏病发作,在生命的最后一分钟,他做了三件事:把车缓缓地停在路边,并用最后一点力气拉下了手动刹车闸;把车门打开,使乘客安全下车;熄灭发动机,确保了车和乘客的安全,做完了这三件事,他就趴在方向盘上停止了呼吸。

  当我读完这则短小的故事后,我的内心感到深深地震撼。在现在的社会中这样的人还有多少,而像他这样一名普通而平凡的公交司机,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做出的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可愿意这么做的人还有几个?这个平凡到最底层却又伟大到极致的人令我永远记住了他,因为是他用生命告诉了我:一个人对职业赋予的责任应怎样承当,维持对职业的敬重、忠诚与尽心尽力,不可能完全靠兴趣爱好,不可能完全靠金钱制度,但有一点必不可少,那就是责任感。由此我有想到,虽然我们现在只是一名学生,当是我们也应该培养对事情的责任感。只有这样,将来的社会才会是一个充满责任感的社会,将来的我们才会对每一件事、每一份职业有责任感。如果自己对社会放弃了责任也就意味着自身在这个社会放弃了更好的生存条件。

  记得一位美国学者说过:尽管责任有时使人厌烦,但不履行责任,只是一个懦夫,一个不折不扣的废物。我想所有人都不希望自己被别人看做是一个懦夫、废物。因此,从现在起,我们就应该做个有责任感的人,让责任感伴随着我们一路成长……

  福建省福州市福清东张中学 愚儿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