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人生亦长_1000字

人生亦长_1000字

2009-12-02 来源:网络资源

  

 

  “一本好的书就像一位杰出的导师,让我们单纯的细胞走上美好的路。”我二年级时,开始喜欢上了看书,最初与我打交道的,便是那些花花绿绿的故事书。那时候,我什么也不懂,只是深深地被这些书吸引住了。印象最深的,是一个雨天,放学后,我同学借给我一本《格林童话》。我撑着伞,手捧着书回家,那时,雨十分大,书被几颗雨点浸湿了。我看着不忍心,便将伞移到前头了,全心全意遮住这本书,但后背被淋得湿透,却丝毫不顾。现在回想起来,并未觉得傻,反而觉得很值得。

  “好的书就像一艘坚固的船,任凭风吹雨打,仍然让人觉得十分安全。”我四年级时,偶然的一次机会,姐姐帮我从图书馆借了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是我第一次接触文学,但却像一块金属,深深地被它吸引住了。第二天,由于一些原因,姐姐不得不先将书还了。于是我去拿,谁知,书却找不到了,即使是翻箱倒柜。我急得像热病上的蚂蚁,这时,奶奶却拿着书过来了,原来,我由于太喜欢这书了,连睡觉也捧着“她”,但一翻身,书就掉到床底下了,奶奶是在给我整理房间时发现的。我破涕为笑,猛然发现,一本书对我来说是如此重要!

  “书不仅仅是读的,它是一个万能者,能帮助你许多事。”我五年级时的一个暑假,同学来我家玩,但家里却找不出像样的东西来招待他们。一回头,日光落在那本教人做食品的书上,于是。我取出一些材料,按着书上所说的,一样一样的做下来,嘿,一盘既美观又可口的甜品做成了!我不禁捧起书来对它大笑,真的很感谢我这位“生活的指导者”!

  “不要以为书只是一张张白纸,一个个黑字,其实,它是这个世界上最富有感情的人。”进入初中了,我重新认识了朋友,有一段时间,我仿佛认为书对我来讲不再是那么重要了,甚至认为,再怎么样,它也是一样没生命的东西。有次,我和朋友吵架了。于是那个星期天,独自一个人待在家里,又取出那好久没翻开的《心灵之锁》,读着前言,有一种莫明的感觉,只觉得鼻子酸酸的,是啊,我冷落了“她”,原来,“她”是有生命的,但“她”从来不会向我抱怨,向我发脾气,“她”教会我的只有两个字——宽容。到了星期一,我见到朋友时民主动承认了错误,于是我们握手言和。那时,我是那么开心,又那么感激,感激那位无声的教育者,我那么喜爱的书!

  “人生就像一本书,愚蠢的匆匆人翻过,聪明的人细细品读”。我想:“我的人生,是离不开它了,虽然我如今只有十五岁,但它却伴随着我一起走过了七、八个春秋,在这些岁月,我失去,得到过许多东西,却不曾失去过它,相反,随着岁月的增长,我的记忆愈来愈清晰,它,则一直珍藏在脑海里那最珍惜的地方。”“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