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因为有了你 > 因为有了你(语文)_700字

因为有了你(语文)_700字

2009-12-02 来源:网络资源

  

  是谁在夜里敲击我的心扉,让我倾听床脚蟋蟀的浅吟。

  是谁在雨中撩拨我的心弦,让我独坐小楼听雨声。

  是你,如海般深邃的语文,如水般灵动的语文。因为有了你,我才能从你的双眸里看见不同的世界,我才能从你那里找到属于我的一方天地。

  你是向导,引领我游历名山大川,凭吊名胜古迹,让我足不出户却心骛八极。你带我来到成吉思汗的领地,欣赏辽阔的大漠草原,聆听和亲使者王昭君幽怨的琵琶声;你带我来到杏花烟雨,小桥流水的江南,那嗒嗒的马蹄,敲破了高石小巷的宁静;你带我在海明威的大海上航行,目睹一位老者与一群鲨鱼恶斗的场景……无论何时,你总能让我游目骋怀,极享视听。

  你是导师,赐我智慧,给我启迪。读孔子的“生无所息”,我懂得了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读屈原的“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懂得了坚定信念,永不言弃;读李白的“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我懂得了傲骨不可无;读鲁迅的“横眉冷地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我懂得了爱憎分明……

  有时,你又像是我相知多年的朋友。欢乐时,有你相伴,痛苦时,有你相随。多少次通宵达旦,多少回辗转难眠,我们默默相对,倾心交谈。我曾为黛玉的痴情潸然泪下,我也为茶花女的苦命扼腕叹息,我还为阿Q的精神胜利法忍俊不禁……你用你神奇的魅力,左右着我的喜怒哀乐。

  语文,你是一泓清泉!我是一片贫瘠的荒原,因为有了你的滋润,才有了鲜艳的花朵;我是一方干涸的土地,因为有了你的灌溉,才有了蓬勃的生机;我是一棵柔弱的小树苗,因为有了你的滋养,才变得高大挺拔,摇曳多姿!

相关阅读:

因为有了你作文20篇
因为有了你(爱) 因为有了你(朋友3)
因为有了你(友谊) 因为有了你(书籍)
因为有了你(同学) 因为有了你(解放军)
因为有了你(母亲) 因为有了你(语文)
因为有了你(历史英雄) 因为有了你(魏晨)
因为有了你(爸爸) 因为有了你(军人)
因为有了你(最可爱的人) 因为有了你(书)
因为有了你(砖) 因为有了你(同桌)
因为有了你(朋友1) 因为有了你(竞争对手)
因为有了你(朋友2) 因为有了你(妈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