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六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六年级上册五单元作文:续写《少年闰土》_450字

人教版六年级上册五单元作文:续写《少年闰土》_450字

2009-12-01 来源:网络资源

  续写《少年闰土》作文

  正月过去了,与鲁迅形影不离的闰土又要离开了,闰土与鲁迅都非常伤心,但这是不能改变的。

  鲁迅送闰土到了大门口,眼泪汪汪地说:“闰土弟弟,你能不能不走?”

  闰土听了,泪水在眼眶里打滚,说:“树大哥,你我是形影不离的小伙伴,我怎么舍得离开呢?但事实终究是事实怎么也改变不了的。”

  鲁迅抱住闰土说:“虽说如此,但是我还是不愿意让你走啊。你可以借口在我家做工,那样,我们两个人又可以在一起玩了。”

  闰土紧紧抱住鲁迅说:“没办法,上帝让我们离开,我们能有什么办法呢?俗话说‘千里有缘来相会’,我们只要有缘就算相隔千里之远也能相会。”

  鲁迅又说:“如果我们两个人没有缘分呢?”

  闰土从口袋里拿出一对贝壳说:“没有办法改变的,我这里有一对贝壳,你一个我一个,这样,我们无论走到天涯海角,看见这贝壳就算看到对方,好么?”

  鲁迅双手接过贝壳,连连点头说:“好!”

  时间不等人,闰土的爸爸拉走了闰土,闰土不住地回过头,并挥挥手,直到看不见。鲁迅默默地站在门口,看着闰土离去的背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