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一单元作文:出国留学要自强_75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一单元作文:出国留学要自强_750字

2009-11-26 来源:网络资源

  近几年,中学生出国留学温持续上升。于是关于中学生出国留学利与弊的讨论也是众说纷纭。而我认为,中学生出国留学关键在与自身。我们必须要自强。

  外国的教育模式在于“寓教娱乐”,主要培养学生的创造力,让学生在时间学习、进步。中学生出国留学从呆板的中国式教育解脱出来,进入一个新模式,将自己潜在的创造思维发掘出来。

  但并不是没个出国留学的中学生都能够成功。着名作家刘镛的儿子刘轩现在是哈佛大学的博士生,而且还获得过全美音乐艺术优异奖。但在他的着作也写过,与他一同到美国的朋友,并不像他一样能够取得如此成就,反而有好几位朋友忍不住外国文化的侵入,走上了黑道;更有的终日无所事事,无心向学,后来因为成绩太差而被学校辞退。同样在外国读书,同样的教育,为什么会有如此的差异呢?这就是完全取决于学生本身。

  外国有其良好的学习条件和环境,但在五光十色的外过文化中。一些中学生就容易迷失自己。使自己深陷在物质的漩涡中不可自拔。中学生的自制能力差。所以到了环境宽松的外国就很容易走进思想的误区,如赌博、偷窃,有的甚至犯下更严重的错误。

  一位准留学生的母亲对记者这样说:“近年来,关于海外留学生的负面报道常常见诸报端,从生活习惯不良、学业欠佳,甚至升级到打架、勒索等。作为家长,我为他们感到痛心,也为我的孩子担忧,不知道把孩子送出去究竟是令他开阔眼界早日成才,还是把他推进了‘火坑’。”

  中学生出国留学是为了学习外国的先进文化和技术,把学到的东西带回祖国学以致用。俗语说:哪里的月光都一样。只有学生自身的努力才能取得好成绩,就像在中国学英语与在美国学英语一样,如果是刻苦学习,无论在中国还是在美国都能学的很好。只是美国多了一个语言环境和习惯罢了!只有我们自强自立,不要迷失在物质里,即使利用别人的环境,知识加上自己的基础和自身的刻苦学习也会取得成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