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 > 2010年高考考前必读名家经典美文之夏夜晚风

2010年高考考前必读名家经典美文之夏夜晚风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明月多情应笑我,笑我如今,孤负春心,独自闲行独自吟。

  近来怕说当时事,结遍兰襟,月浅灯深,梦里云归何处寻……

  伶仃长夜,万籁俱寂。我站在窗前,凝望着远方的苍穹。晚风徐来,吹过脸颊,吹过发梢,吹过思绪。我想象着,我对你的思念,会不会也随着这轻柔的风,飘向夜空……

  是谁说过,思念是一种痛,一种无可名状,又难以痊愈的痛。

  我想,回忆也是。

  你曾说过,我象风,放浪不羁,快意人生,时常吹得你的心,无所适从。

  你也说过,你象水,微风乍起时,荡起的涟漪中止了你宁静的生活;而当风平浪静后,你也只能端坐如云,重新静守那一湖的寂寞……

  我笑了,对你说我要做伴你一生的夏夜晚风;你也笑了,水晶般的眸子里潜藏着淡淡的忧伤。

  现在我有点懂了,时光变幻,四季交替,哪里又有永远的夏夜和不息的晚风呢?也许当真是“天意如此,安复强求”吧。我们的故事,注定是一场失速的流离,一场彷徨的关注,一场风花的悲哀,一场美丽的闹剧……

  回身走向钢琴,任琴声在夜空中流淌,任思绪默默飘向远方,任窗外的繁星悄悄然点缀这满屋的惆怅。

  明月小楼,好风如水,清景无限,相思如梦,一室琴声,寂寞无人见……

  谢却荼蘼,起身轻叹,一曲《长相思》勾起来伤心。时光沧莽的洪涛中,一曲一调地演绎着那古老的歌谣。

  “生死挈阔,与子相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你说,也许我们今生无缘,分手是最好的选择。我默而不答。

  今夜,想说给你听,不要说今生无缘,只待来世,不要……不是不相信你,也不是不相信我,不相信的,也许只是那难以预测的明天,那无可抗拒的命运,那无从预知的期待……

  而当我与酒相伴,独守一轮明月时。才明白,命运或许只能是一种悲哀;期待,或许真的太奢侈。

  晚风不停地吹着,刮进了我记忆的深巷,又有谁懂触景的沉默中,有多少帘后的心事被撩起?

  现在,你的身边有了新的依靠,我也回归了原本自在的生活,一切的一切,显得自然又和谐。

  我在自怨自艾着什么?在悲哀着什么?

  悲哀的是,你我本不该结束的,如此匆匆……

  也许一切都在于自己。夏夜的晚风不仅为我们演示了生命无奈的过程,也向我们启示了坚强的意义……春天,永远都是为了走过冬天的人准备的。

  每一年夏天,在岑寂的夜里都依然会吹起柔和的晚风,这就是真实。

  只要记得,这里有风吹过,就足够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