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状物作文 > 没有泥土的兰花_1000字

没有泥土的兰花_1000字

2009-09-23 来源:网络资源

  因为有家的期盼,没有泥土的兰花也能开得光彩照人。

  ——题记

  我家的墙上挂着一幅画,它已相伴我们几代人了。画面是一株光彩照人、生机勃勃的兰花,但它的根却全都裸露在外,没有泥土包裹。我很纳闷:泥土是兰花的家,没有家的兰花为什么还开得如此绚丽?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

  现在,十五岁的我因读书远离了家和父母。独立生活酸甜苦辣,个中辛酸一人独吞。但为了学业,我只有痛并坚强着。

  想到儿时,在微风拂面恬淡宁静的夜晚,我躺在妈妈怀中,举头望明月、数星星,低头听神话、背古诗,心里比泡进蜜缸还高兴。如今,夜晚依旧那么宁静,星空依旧那么璀璨,但我只能独伴台灯苦读,那个弱小的身影是那么羸弱单薄。我感到自己就像飘飞的蒲公英,漫无目的,不知道哪儿才是自己的归宿,但我依旧努力飞翔着,寻觅着。冥冥中有一种力量,使我坚强地飘飞!

  想到儿时,在生机盎然、清新宜人的早晨,爸爸宽大的手掌总牵着我上学,我天真无邪地蹦跳、唱歌、踢石子、跟爸爸讲学校的新鲜事,幸福得比鸟儿还快活!如今,早晨依旧那么新鲜,万物依旧那么有生气,但我只能孤身一人走向学校,脑中不时浮现出爸爸的脸庞和宽大的手掌。我感到自己就像石缝中的小草,没有肥沃的泥土,不知哪儿有足够的养分,但我依旧努力吮吸着,抗争着。冥冥中有一种力量,使我坚韧地成长!


  想到儿时,在余晖未尽、晚霞撩人的黄昏,放学的铃声犹如一曲优美的旋律在我耳边奏响,我早就想着饭桌上令我垂涎三尺的佳肴,电视里活泼可爱的米老鼠和书房里“为伊消得人憔悴”的钢琴。如今,黄昏依旧那么富有诗意,晚霞依旧那么美丽动人,但放学铃却不再让我心动。我只能独坐夕阳下,手捧书本,倾听凄凉的鸟鸣,承受孤独的吞噬。我感到自己就像黑夜行驶的小船,不知道哪儿是自己的彼岸,但我依旧努力航行者,企盼着。冥冥中有一种力量,使我坚定地前行!

  这种力量,能让我跋山涉水,不惧风吹雨打,顶住惊涛骇浪。它时时鼓励着我,使我不被孤寂压倒;它永远深埋我心,处处指引我前进的方向!它就是我那温暖可爱的家。

  那次妈妈打电话给我,不知怎的,眼泪“唰”的一下流了出来。我情不自禁地哽咽着说:“妈妈,我好想你,还想爸爸和小弟。”心慈的妈妈在电话那头也哭了。

  “芳啊,不要怪爸妈心狠。我和你爸离开老家在外打工十多年了,不也挺过来了吗?你小时候经常对着墙上那幅画发呆,你知道吗?泥土是兰花的家,因为有家的期盼,所以兰花才开得那么鲜艳啊!”

  我仿佛醍醐灌顶,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豁然开朗!是啊!因为有家,因为有爱,所以爸妈挺过来了,所以兰花开得光彩照人,所以我痛并坚强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