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歌_700字

歌_700字

2009-08-24 来源:网络资源

  “春分杨柳青,最思雨清明,我原化作小白花,融进无限情。花上多少泪,花上多少吻,默默听哀乐,声声揪我心……诵吟着这首诗,我们来到了狮子山陵园,祭扫革命烈士墓。

  走进陵园,里面静悄悄的,一些树尚未落尽或黄或绿的叶子,一些树光秃秃的枝丫又泛出新绿。不时有声声鸟鸣,在陵园间回旋,显得格外优雅恬静。我们生怕吵醒烈士们,就轻轻地迈着小步,沿着台阶拾阶而上。

  “看见了,看见了!”在青山绿树的怀抱中,一块纪念碑拔地而起,“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金光闪耀。我们笔直地站在广场上――庄重,虔诚,望着先烈的陵墓,望着巨人般的纪念碑,我的心悸动了:不由得回想起血风腥雨的岁月,在敌人的铡刀下,在帝国主义的卑劣手段下,在金钱和财富的引诱下,你们没有屈服,没有投降,迎着呼呼的北风,你们用自己的身体铺开了一条革命血路,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国旗。

  扫墓仪式开始了,我们为革命烈士献上了一个个花圈,全体师生伴随哀乐默哀三分钟,革命烈士们,这高大的丰碑就是您英雄的体魄,巍巍群山则是您不屈的灵魂。我怀着沉重的心情恭恭敬献上了自制的小白花,望着烈士墓,无限的悲哀,化作坚定的信念,美好的心愿,编成洁白的花环,像一颗颗心,一片片情,一声声诚挚的呼唤,一曲曲纯正的赞歌……静静地,静静地萦绕在大地上。

  仰望山下,田野里一派生气勃勃的景象,秀丽的山色,旖旎的水色,仿佛伸手可以拥抱!烈士们,您用您英雄的体魄,谱写了一曲曲生命的赞歌,用您鲜红的鲜血,染红了五彩篇章,先烈的丰功伟绩,青史永存。我们是您的传人,一定会树雄心,立壮志,记住昨天,把握今天,去建设祖国美好的明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