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 > 实用分不低 高考复习经验谈:我的作文有秘诀

实用分不低 高考复习经验谈:我的作文有秘诀

2008-03-17 来源:城市快报

  采访对象:庞昊,南开中学高一2班学生,中考成绩638分,曾获全国初中生数学竞赛、应用物理知识竞赛及化学素质和实验能力竞赛三个一等奖。

  从小到大,庞昊就是老师和同学们眼中的优等生,他认为取得好成绩主要得益于从小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懂得怎样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谈起去年此时自己中考备考的经历,他特别提醒初三的同学们,现阶段复习一定要明确考试要求,一定要注意把每一次练习和模拟考试当成最后的中考,不断总结和摸索出最适合自己的答题方法,“会考试”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学习水平。

  虽然是一名理科生,可庞昊的语文成绩也很突出。庞昊准备作文有一大秘诀——“议论文是保命的文体”,他认为自己的记叙文写的不够好,就注意在平时考试中常练习一种“散文化的议论文”,也就是写引论文的文体,加上一些文采的渲染,他说:“其实方法很简单,也容易得高分。”

  他参加中考时的作文题目是“心中的彩虹”,他在文章开头用比喻性的排比句式描述了他心中的彩虹是信念、是理想等;下一段阐述论点——人应该永不放弃理想信念;之后几段对应开头的“彩虹是……”阐述分论点,选取了相关的历史事件和名人轶事做支撑,最后总结全文,一气呵成。这种写法虽缺少新意,但很实用,分数也不会低,是一种很快容易掌握的方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