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06丽水中考作文――失分警示_1000字

2006丽水中考作文――失分警示_1000字

2007-02-03 来源:苏州中学网校

  感谢足球,感谢世界杯!欧文――速度

  98年世界杯让英格兰小将欧文一举成名,人们记住了他在绿阴场上飒爽的身影。但更多人惊叹的是一个前锋的神奇速度。球如人生。俗话说“欲速则不达”,其实不然。我想每个人在追求目标时,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绝对讲究效率,讲究速度。试想老妪辛苦用铁棒磨针,一样在追求速度,如果她每天只将铁棒磨一下,我想直到今天,铁棒仍是铁棒。

  感谢世界杯给了欧文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感谢足球引起我思考。

  卡洛斯――弧线?

  98年世界杯之前,在巴西和法国的热身赛上,卡洛斯一记近乎完美的弧线球入网,让世界沸腾,想来魅力不亚于“贝式香蕉球”。球如人生。人生道路上岔路很多,学会转弯至关重要,一味勇往直前只会让你处处碰壁。不如学着适时地转弯,会转弯不是寻求捷径,但是确是成功的另一种方法。直来直往的人不如将自己“磨”得圆滑一点。?

  感谢世界杯,给了卡洛斯一个发挥自我的舞台,感谢足球,带给我启示。

  小小罗――盘球?

  06年世界杯冒出继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之后的新兴球员――C. 罗纳尔多。在每场葡萄牙队的比赛上,几乎都可以看到他精彩的不逊色于德尼尔森的盘球表演。有许多人认为小小罗盘球技术太过花哨,但我并不这么认为。球如人生。善于包装自己,毛遂自荐,并不是一件坏事。如果你有丰富的内涵,但只等伯乐来相中你的话,那就太过于被动了。适当表现自己、展现自己,没有什么不可以。?

  感谢世界杯给了小小罗一个型秀自我的舞台,感谢足球给我人生哲理。?

  感谢足球,感谢世界杯!

  [名师点评]看得出来,作者对足球非常地喜爱,足球的无限魅力让他对明星们如数家珍。作者选取了当今足坛三个炙手可热的巨星,对他们的球艺一一进行点评。而且讲到每个球星独特球技的时候,想办法与人生联系在一起,然后用相同的句式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文章紧扣主题、结构整齐、照应有致、收束有力,展示出小作者非凡的语言驾驭能力。?

  很可惜,虽然这篇文章从结构到主题都无可挑剔,但是它过多地注重了形式,关注点过多地投入到框架的设置上,而忽略了内容的充实性,显得很单薄,没有体现出应有的厚实,特别是巨星们球技与生活的感悟交接点没有充分地诠释出来,显得有些突兀,不能让读者非常的信服。

  因为这篇文章主要问题出在内容的厚实性上,所以要把它改成一类文的话,就要在保持原来结构精致的基础上,然后想办法充实内容。在描写每个球星的时候,一要让画面更有立体感,二是描写球星风采的时候一定要想着如何与自己的感谢缘由捆绑在一起,为主题的表现而服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