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06年太原市中考满分作文_2000字

2006年太原市中考满分作文_2000字

2007-01-14 来源:中小学网

  生命的美在于我们有机会接受爱的滋润,感受爱的温馨,播散爱的芳香。于是,我们倾心于名著,感受文学的魅力;倾心于景色,体验自然的情趣;倾心于色彩,发现艺术的美丽;倾心于生活,让每一个平凡的点滴都因此而充满诗意。

  请以“倾心一爱”为题目,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

  要求:(1)文体不限,努力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

  (2)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人名。

  倾心一爱

  通宝三年,安阳的花如同战争般壮烈而决绝地生长。月上柳梢头,月光下一个清瘦的人影,左手酒盏右手狼毫。

  “如此好酒你怎能独享?'一个豪壮的声音从饮酒人背后传来带着一丝不可节制的诗情

  “杜甫兄。”

  “李白兄。”

  “今夜你可愿意与我共饮”

  当夜两人月下饮酒作诗,都为对方的的才识所叹服。两人酒酣,杜甫对李白说:‘下月你我都要入朝为官,今夜是最后一次你我对酒的倾心一爱

  以后唯有国家能使我们倾心一爱。”

  ......

  通宝十二年,长安皇城灯火如炬,歌舞升平。

  范阳,安录山,史思明发动叛乱。范阳被占领,城池上的战旗战旗全部逆着风向北方翻转。

  皇城。“报.叛军已经占领范阳,朝着长安进发”歌台舞榭顿时因一句传报声乱成一团。皇帝吓得躲在龙椅后面。李白跪在皇帝面前请求带兵打丈。皇帝同意了,然后皇帝逃往四川。

  李白随永王李鳞随军东下,部队的马蹄扬起一路尘土。永王李鳞.李白.还有他们的军队面对如野火般攻击的叛军毫不畏惧,战场乱作一团,战旗倒地,尸骸满地,青草染成了血的红色。可最终他们还是打了败仗。李白被关进了叛军的牢房中。一夜李白望着漫天的繁星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之时,牢门幽幽地开了。“李兄”李白知道谁来了。“杜兄”“李兄快跑此地不宜久留,我已买通了狱官咱们快跑。”李白与杜甫冲出了

  监狱,翻身上马,朝着四川的方向绝尘而去。

  四川的冬天,凉意阵阵.阳光照在人们的身上,没有温暖,反而有更加寒冷的错觉。李白与杜甫还没有进入皇上新修的皇宫就下起雪来,太阳逐渐向地平线靠近。李白和杜甫看见皇宫发出刺眼的亮光,听见皇宫依旧奏鸣的管乐,想到皇上依旧不问国家政事,在战乱之时依旧荒淫无度.美食满桌......

  此情此景李白跪地,仰天怒叹道:“国君何时能对国家倾心一爱啊!”

  点评:

  这次太原的中考题打破了近几年来的命题风格,旨在让考生在考场上能写出自己极致喜爱的事物。

  我在判卷中发现了这篇文章。经中考阅卷组一致肯定,给予满分。这篇文章风格独特,给人耳目一新之感。他以史诗为背景,加以合理的想象,揭示了一个深刻地主题。那就是对国家的倾心一爱。放在现代来说那就是爱国。作者笔触优美,华丽,略带霸气。是近几年来不可多得的记叙散文。可见这位中学生深刻地文化功底。以及对历史的了解,对写作的熟练程度。打满分,当之无愧!

  2006年嘉兴中考满分作文

  题目:不同的人生有不同的美丽,不同的视角可以看出不同的美丽。宥人说小草也美丽,落叶也美丽,残月也美丽;也有人说平凡也美丽,朴素也美丽,简单也美丽;还有人说挫折也美丽,夂败也美丽,苦难也美丽……

  请以“____也美丽”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1)在横线上填上一个词语,使标题完整;(2)文体不限;(3)不少于600字,诗歌不少于20行;(4)不得抄袭。(5)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和人名。

  平凡也美丽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朵花可以点缀春天的美丽,一颗螺丝钉可以带动机器的运转。尽管世间繁华万千,但你依然可以发现:其实平凡也美丽。

  平凡的一滴水很美丽。茫茫人海中,洪战辉便是一滴平凡的水。他不是星光闪闪的明星,也不是家缠万贯的富豪,他,只不过是个平凡的大学生。他打工挣钱,不是为了“推动祖国经济发展,实现伟大复兴”,而只不过是为了撑起困境中的家庭,让妹妹生活得更好罢了。平凡的心愿,平凡地去实现,可他却感动了中国。洪战辉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感是他的美丽所在,他的行为所折射的正是精神文明的光辉。我们是平凡的人,我们也可以拥有那份美丽--只要我们向洪战辉学习。

  平凡的一朵花很美丽。许多人喜欢牡丹花,因为它雍容华贵,高贵典雅。而邰丽华让我发现:平凡的一朵花也美丽。如果说一般的人是平凡人,那么残疾人更是平凡中的平凡。邰丽华,正是一朵受到上天不公待遇的花朵,如果没有那次春晚的绽放,她根本不为人所知道。可她身残志坚,那纤弱的双臂,舞出了天地间绝美的姿态!我忽然嗅到了生命的芳香。邰丽华坚强的意志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正是她的美丽所在,她点缀的正是心灵春天的美丽。我们是平凡的人,我们也可以拥有那份美丽--只要我们向邰丽华那样散播内在的芳香。

  平凡的一颗螺丝钉很美丽。神舟六号成功发射,使聂海胜、费俊龙两位英雄航天员受到所有人的鲜花与掌声,他们的背后,有一群扎根在戈壁默默奉献的科技工作者,他们中的每一个都像一颗螺丝钉,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攻克一道道技术难关,认真刻苦,毫不张扬,这就是他们的美丽所在,他们的工作带动了航天机器的运转。我们是平凡的人,我们也可以拥有那份美丽--只要我们能踏踏实实、默默做好自己的份内之事。

  平凡不是平庸,那是一种比伟大更值得尊敬的品格。平凡何尝不美丽?就让我们去做那一滴水、一朵花、一颗螺丝钉,于无声处绽放我们最光彩夺目的美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