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06年扬州中考满分作文_1500字

2006年扬州中考满分作文_1500字

2007-01-14 来源:中小学网

  在生活中,一些细小的东西常常被忽略。比如:一声叮咛,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个小数点,一道小程序,一次小错误,一处小破绽……忽略是常有的,后果有大有小,有些事情忽略了也无大碍,但有些事情忽略了却会造成遗憾,形成伤痛,酿成大错。有些时候,我们正在忽略的,可能就是最重要的。

  请以“忽略的,有时是最重要的”为话题,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

  要求:①立意自定。②文体自选。③题目自拟。④不得抄袭。⑤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和地名。

  又是桃花开

  昨夜风吹处,落英听谁细数

  ――题记

  朝露昙花,咫尺天涯。多姿的桃花在我们不经意间热情的开放。美丽的青春年华,在我们忽略中,一点点的流逝。聪明的你,可曾注意到她轻盈的脚步。

  游丝软系飘香榭

  风不停,绿树阴,阳光晃眼,天真蓝。

  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我们,在运河堤上追逐打闹。一阵轻盈的东风,夹带着幽香迎面扑来。“好香啊!”百合的鼻子最尖,“看!”我伸着胖乎乎的手指着前边的一排桃树,一朵朵粉色的桃花浅施粉黛,风吹过,如玉脂般晶莹的花瓣打着旋儿落地。“好美呀!”“嗯,马上就可以吃桃子了!”

  躺在草地上,柔软的小草抚摸着我们。“好想像桃花一样快快长大。”“嗯,当大人真好,不要被人管,时间多得太慢了……”

  此时的我们却怎能注意到大树旁一棵小桃树上,桃骨朵儿正在默默开放。

  风刀霜剑严相逼

  刚步入初中的我倚在桃树旁,天空中的白云也噙着思念轻轻拍打在树叶上。

  一次次考试的失利,升学的压力,父母的期望像丝一样包裹着我。

  “好难过,这就是成长吗?这就是青春吗?好烦……”我喃喃而摇头。

  此时的我不曾留意在雨中轻摆裙边的桃花。

  翠减红衰愁杀人

  这个夏天仿佛是一步步的挪过来的,但终究还是来了。毕业前一天,在校园中漫步,桃花又开了。碧绿的叶掌又怎能掩得住那倾城的面容悄然倩影,一朵朵红晕在对我掩嘴偷笑,是笑我笨吗?面对一场分别,我恍然大悟:我们的花季在我们的不经意间流逝了,我所渴望的却又是我所忽略的,而又偏偏是少年最重要的东西,美丽的青春年华。

  又见桃花开了,那朵朵灿若明霞的娇儿是否有前年的残花败叶?

  花季雨季,青春年华,是挽留不住的,就在现在,开始紧抓现有的年华吧,不要让忽略的,再次成为最重要的。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晚风轻拂澎湖湾,海浪逐沙滩……夜深黄昏的沙滩上,有着脚印两对半……”

  ――题记

  三年前的考场门口,外婆拍拍我的头,从怀里慢慢掏出一个桃子说:“青青,加油!”那一刻,我没有掉头。

  三年后的今天,我手上拿着临走时妈妈塞给我的桃子在考场门口张望,却始终无法找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在为我守候。

  猛然想起,外婆已经走了好久好久。

  依稀记得,外婆会变戏法,总是能从怀里掏出我想要的东西,就像是芝麻糖、蚕豆、果冻,而最多的则是桃子。

  我爱吃桃子,却从未对外婆说过谢谢!

  妈妈说过:“青青,外婆从来舍不得吃桃子,都留给你吃了,你将来要好好对外婆。”每每于此时,我就跑到外婆跟前说:“外婆,你老了,我养你!”外婆笑了,笑得眼眶里都盈满了泪水。

  后来,我上了初中,面对更加沉重的学业负担,去外婆家的次数也越来越少,顶多外婆偶尔来我家几趟。但一看到我在做作业,便不忍打扰,放下桃子就走了。

  外婆病重时,我正在忙期终考试,当我拿着“结业考试第一名”的奖状赶回家时,那么多人围着外婆。我手上的奖状顿时掉在地上。妈妈拾起奖状,拉着我的手说:“外婆一直在等你!”我猛地跪在外婆床前,轻声呼唤她。外婆慢慢地从怀里掏出一个东西,那是――一只红艳艳的桃子!

  外婆笑了,我却哭了,哭得泪流满面。外婆握住我的手慢慢松开,任凭我的哭声在屋内回荡却始终没能再看一眼她所舍不得的青青!

  今天,我肩负着妈妈的嘱托,爸爸的期望,老师的祝福,还有外婆的守候坐在考场上答卷。我相信我不会让他们失望的。

  有些事,错过了就是永远;有些人,一转身就是一辈子。不要忽略任何爱,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桃子,因为毕竟有多少爱能够重头再来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