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曌简介 |

武曌
【作者姓名】: 武曌
【出生日期】: 1999年3月22日
【就读学校】: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学六一班
【写作心得】: 我是一个接受早教的孩子,从四岁起我喜欢上了看书。妈妈也开始要求我写每天的所见、所闻和所想。不经意间,我已经写了20多本日记,这些日记记录了我成长的点点滴滴。我喜欢看书,从书中得到了不少体会和心得,因此才会写出好作文。认识作文网是我人生中的转折点,它给我这个展示自己的机会……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还在为自己不会写作文而烦恼吗?其实写作并不难,只要你勤于动笔、坚持不懈,你会发现写作文其实非常简单,非常快乐!

来吧,到作文网投稿吧!只要你所投稿件已在作文网上发表且数量达到50篇以上(包括50篇),你就可以申请制作属于自己的文集。还在等什么?快拿起你手中的笔!描绘一幅只属于你的生活画卷,勾勒出一幅我们共同期待的绚丽明天吧!
  投稿网址: 点击进行投稿
  制作文集报名QQ:1336227687

一年级文集 |

武曌


诚实的90分

100分谁不愿意呢?可是在前几天的数学小测验中我却放弃了100分……

那是上星期四一次数学测验,试题发下来了,同学们都静静的答题。有的同学交卷了,我的题也答完了,按照习惯,我从头到尾进行检查。这是我清楚的听到后座两位已经交卷的同学在讨论答案,我再仔细查找试卷上的错误,发现自己的答案和同学的不一样,经过验算,我发现同学的答案是对的。“改”我脑子里立刻闪出这一念头,这道题足足“10”分呢,不能白白让它溜走啊,我拿起笔,就在那一瞬间,我感到很不安,手也剧烈地抖动了起来,要诚实,不能改!可是那鲜红的100分却在引诱我:改,快改…… 【详细

二年级文集 |

武曌


第一次做饭

暑假的一天,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我独自在家里看电视。时间过得可真快,已经中午12点了!唉,他们怎么还不回来?我的肚子已经开始唱“空城计”了。看来,我只好自己动手了。

我按照妈妈平常做饭的步骤来做,先往锅里放两碗米,再放一些水,插上电源,开始煮饭。可有饭不行呀,还得有菜。

于是我又想到上次在奶奶家做菜的方法开始择菜,择去枯萎泛黄的老叶,留下新鲜嫩绿的嫩叶,冲洗几遍,放上展板。因为害怕刀伤到手指,我小心翼翼地切着结果菜被切得有长有短,乱七八糟的。怎么做呢?我点燃煤气…… 【详细

三年级文集 |

武曌


我的爱好

我的生活中有许多爱好,简直像一个七彩调色盘,有练书法、看书、玩扑克牌……其中最吸引我的爱好是读书,书已经是我形影不离的老朋友了。

书是一位知识渊博的老师,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精华,传授给人们丰富多彩的知识。它开阔了我的视野,提高了我的写作能力。它是一把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它使我的脑海里产生了一个个的小问号。如苏联文学家高尔基所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如果没有书籍,人类就不可能了解古今中外的许多事情。

书是一位默默无闻的老师。它把我带到了知识的海洋,使我知道了许许多多的为什么…… 【详细

四年级文集 |

武曌


落选得到的启示

任何事物都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在发展变化的。我们评价认识自己也应该现实。一个人如果一昧的沉浸在过去的成绩中。就会停滞不前。

我是一个得到早教的孩子,从5岁起就开始写日记,学英语,手指快算。6岁就可以背日常的英语句型和普通的单词,加减法可以和二年级的邻居姐姐打个平手。日记呢也写得不错。当然人们都夸奖我,同龄人羡慕我。我就这样在夸赞中开始了小学生活。

一年级时,我的同学们还没接触日记呢,而我的日记就已经经常被高年级老师当范文读了。我每次考试都是联校第一,理所当然得到大家的称赞…… 【详细

五年级文集 |

武曌


一睹北京动物园风采

动物世界是奇妙的,说实话,我都长这么大了却连家乡的动物园也没有看过呢,为此,我们一家作出了决定去北京动物园逛一逛。一想到要看到那么多的动物,我的心都快蹦出来啦!

来到北京动物园,迫不及待地接过妈妈买好的门票,我就急急忙忙的进了动物园,我一溜小跑先来到了一个大湖边,家人也随之跟了上来,只见湖面上绿波荡漾,杨柳依依,再加上几只雪白的天鹅,富有诗情画意,在蓝天之下,一切显得那么美丽,从上方俯视,只见湖水上似动似静,刚才一会儿,湖面上冷冷清清,不一会儿,一大群水鸟游了过来,它们簇拥在一起,欢快的拨着水掌…… 【详细

六年级文集 |

武曌


只要吸取教训,就会战胜挫折

漫漫的人生之路上,往往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在这条道路上充满艰辛,也许每隔几步就会遇到一座大山,它的名字叫做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把握好自己的步伐,去翻越这座大山。而我的挫折之山中,考试之山最难翻越。

考试这座大山中一切都显得那么萧条,那一大片的难题,就像是漫山遍野的荆棘丛一样扎人,那偏怪的作文题,就像是一群可恶至极的野狼群,更让人畏惧的是那鲜红刺眼的低分,酷似一个个阴森森的山洞,里面是各种危险,让你心惊肉跳。我就在这座大山里被迷失过,不知所措。

那次成绩我没有考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