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国学:我们再来看一下妈妈的感言:妈妈的话:老师,我是以前8群的虫妈,现在转到了48群了,从去年开始一直听您的课,和孩子坚持读课堂记录。孩子本来就对语文比较感兴趣,也很喜欢阅读课外书籍,自我口头表达能力很强,语文老师总认为他口头能力强于书面,之前,我也很着急他的作文如何能提升档次,也着急他为什么不能将自己看的那么多书里的东西都倒出来呢?自从跟您学习,明白了:孩子读再多的书,关键是要学会如何读书、如何阅读;也明白,孩子口水多,妈妈应该学会引导孩子如何将“口水”变成“油水”;要珍惜和孩子一起的时光,“扶上马,送一程”,要当亲子妈妈,建立好的亲子关系,不能亲自作文、不能动不动就给孩子脸色看;知道要克服焦虑,要“坚持浇水、静等花开”,不能做拔苗助长的妈妈,要做坚持浇水、施肥的花农,多关注孩子的成长。感谢老师!感谢您教会我和孩子成长与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