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国学:以上,就是妈妈的心得体会。我们从感言中也看到,这位妈妈是八群的老人,一直坚持听课到现在,有如初心,很让人赞叹。特别是妈妈提到的认识:明白了:孩子读再多的书,关键是要学会如何读书、如何阅读;也明白了孩子口水多,妈妈应该学会引导孩子如何将“口水”变成“油水”;要珍惜和孩子一起的时光,“扶上马,送一程”,要当亲子妈妈,建立好的亲子关系,不能亲自作文、不能动不动就给孩子脸色看;知道要克服焦虑,要“坚持浇水、静等花开”,不能做拔苗助长的妈妈,要做坚持浇水、施肥的花农,多关注孩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