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亲情的作文大全 > 关于亲情的作文 > 关于亲情的作文:回报亲情_800字

关于亲情的作文:回报亲情_800字

2023-06-06 来源:网络资源

      那年的冬天,白雪飞扬,天地间一片苍茫,狂风大作。


      狂风把我从半夜叫醒,我看见奶奶在对面小屋里,借着昏暗的灯光,靠在床上,戴着老花镜,正在赶织毛衣。手飞快地编织着,我跑向奶奶的怀里,紧紧地握住奶奶的手,手冰凉冰凉的。我对奶奶说:“奶奶不要织了,太晚了,睡觉吧!”奶奶说:“不行,明天你还要穿哪。”霎时,我的眼泪流了下来。我含着泪再次央求奶奶说:“奶奶不要织了,太晚了,睡觉吧!”我说不过奶奶,只好回去睡觉了。不时地会传来奶奶一阵一阵的咳嗽声。


      清晨,我轻轻走进奶奶的身边,只见她眼睛红红的,脸上带着倦意,我知道她编织了一宿。此时我在也控制不住自己,眼泪簌簌的流下来。奶奶笑着说:“丹丹,试试大小。”我含着泪穿上这新毛衣。奶奶给我拽拽这里,又抻抻那里,围绕我又转了几圈说:“正合适,不大也不小”。


      在这寒冷冬季,寒风无情的打在我的身上,可是,我穿上奶奶用心血编织的毛衣,一点也不寒冷。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不幸的事发生了,奶奶得了重病,住进了医院。


      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去医院去看望她,我惊呆了,奶奶变得几乎让我认不出来:蓬松的头发,苍白的脸,凹陷的眼睛,黄黄的眼珠,没有一丝光彩,嘴唇看不到一点血色,手背的青筋突出,清晰可见。整个人看上去干瘪的很,就像骨头上包了一层皮。我真不敢相信躺在面前的是我朝思暮想的奶奶。奶奶张开了眼睛,用呆滞的目光看着我,我一把抓住奶奶的冰凉冰凉的手,一阵心酸,再也控制不住了,泪珠大颗大颗的地滚了下来。过了很久,我才哽咽地说:“奶奶你好点了吗”,奶奶哭了,嘴角微微颤抖了几下,艰难地说:“你要……好好学,听爸爸的话,……”我使劲地点着头,奶奶翻了个身,痛苦的说:“奶奶…要走了”。我一下扑到奶奶的身上,抓住奶奶的手,大声地说:“不,奶奶,您不要走!您会好的,一定会好的”。我不停的哭,泪水浸湿了一大片被子。就在这一瞬间奶奶闭上双眼,到另一个世界。我一边哭,一边诅咒着上帝:上帝呀,你为什么这么无情,这么狠心,这么冷酷!白布终于缓缓盖住了奶奶那张带着痛苦的脸。


      奶奶走了,就这样无声无息地走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62349131244297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