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亲情的作文大全 > 关于亲情的作文 > 关于亲情的作文:面对亲情(七)_800字

关于亲情的作文:面对亲情(七)_800字

2023-06-06 来源:网络资源

      爷爷对我来说是最好的人,遇见他是我最大的幸运。


      爷爷有点瘦,但身体很好。当我六七岁的时候,他经常带我和表哥去建筑工地。那时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轻而易举地把一车砖头稳步向前拉,他的整个身体就像一个完整的弓,手臂上青筋暴起,他觉得自己不是一个老人,而是一个年轻人。


      我和表哥都喜欢零食。然而,我们没有钱,我奶奶拦住了我们,所以我们不得不跑到我爷爷的房间,不好意思说话。我们只是站在那里抿着嘴。你推我,我推你。每个人都想吃东西,但是没有人会说什么。爷爷微笑着看着我们,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脸上的皱纹挤在一起。眼睛几乎没了,只剩下两只,黑色的,像珍珠一样闪亮,让人觉得可爱又亲切。


      他从枕头下拿出一枚10美元的硬币。我和表哥感到精神焕发。我们的眼睛都没了,就像狼看见了羊。他用粗糙的大手揉了揉我表哥的头,然后站起来说:“我们走吧。”奶奶看着我们走出大门,冲在我们后面说:“零食对他们不好。别走。”我和表哥的表情立刻变得阴郁。爷爷看着我们两个,转过身,挥了挥他的大手:“他们喜欢买。”拉着我们继续前进。虽然那时我不知道什么是爱,但他的影子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爷爷身体一直很好,直到前年摔倒,病情急剧恶化,被发现患有癌症。他去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医院度过。因为我的学习,我没有去看过他很多次。我在家里又见到了他。


      大人在屋外聊天。妈妈让我进去看看爷爷。我轻轻地走了一步,他变得超出了我的想象。他变成了一层薄薄的皮肤,他的手上布满了老年斑,他的头发是灰色的,他的皮肤像一棵干枯的树。他以前的形象闪现在我眼前,我不禁心痛。他似乎醒了,我轻轻地叫他。他慢慢地转过身来,他呆滞的眼睛闪着一点光,用虚弱、沙哑的声音说:“钱启维来了。去吃个苹果。家里没有小吃。”他用力指着床头,僵硬地挤出一丝微笑。这是我对他的最后印象。


      不管他给我买零食还是橘子,他都给了我他能给的一切。我什么也没做。现在他已经离开了。我遇见了我最不想遇见的人。我也知道对此我无能为力。我所能做的就是记住他。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62349131244297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