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五年级写人作文:致敬最可爱的人_700字

五年级写人作文:致敬最可爱的人_700字

2023-04-01 来源:网络资源

      新冠病毒,它来势汹汹,许多人措手不及,防不胜防。危急时刻钟南山院士挺身而出,挤高铁赶到武汉。


      在2002~2003年爆发非典,几乎覆盖全球,其中中国内地是重灾区。当时钟南山院士已经六十六岁了,但他还是奋不顾身赶到一线支援。用了一年的时间,才把这场疾病化险为夷。


      如今的2020年新冠病毒爆发,钟南山已是耄耋之年。但他还是挤高铁赶到武汉一线。也许有人会想,钟南山院士已经86岁了,应该在家好好养老,都是一位高龄老人了,不用这么拼命。钟南山爷爷告诉我们要远离病原体,而他却坚持奔赴前线,夜以继日地工作,他曾经说过一句话令不少人感动——“人活一辈子一定要留点什么东西给后人。


      钟老先生告诫我们,大家不聚会,不拜年,不外出老实呆在家。这样才能有效阻止病毒进一步的传播。因为病毒是从原宿主的身上通过飞沫和接触传染,甚至通过空气接触也有患病的隐患。我们虽然不能如期开学,但是我们在家坚持勤洗手、每天量体温,学习运动,为抗疫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这次武汉是受病毒感染最严重的地区,而全国人民却不畏惧这可怕的病毒反而积极帮助,每个地区都调出最顶尖的医生,国外也派了专家前往我们中国一起研究疫苗。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以上几点可以看出,我们中国在危难时刻决不会退缩,大家不惜利用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来帮助武汉解决燃眉之急,更说明了我们的团结精神!


      最后我还要呼吁,我们要保护生态环境,更要保护小动物,敬畏自然。不要重蹈这次疫情的覆辙,人吃野味倒被野味”反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中国将凭着我们的团结和医生们精湛的技术获取疫苗,让更多的人及时获得医治。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62349131244297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