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六年级写人作文:我的奶奶十一_800字

六年级写人作文:我的奶奶十一_800字

2023-03-21 来源:网络资源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5月19日,伴随着一身婴啼,一个女孩子出生了,她我幼年时最重要的一个人,她的一生忙忙碌碌至今亦是如此,她是谁?母亲吗?不,她是我的奶奶。

  春日的小院里,阳光暖暖的洒在奶奶的身上,一缕春风吹开她满头的银发,苍老的脸庞此时显得格外的慈祥,这一生,奶奶真的经历了很多…

  奶奶出生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那里不仅贫穷而且很落后。奶奶是家中的长女,底下还有六个弟弟,在那样的条件下,自然是无法上学。奶奶为了帮家里减轻负担,便去地里帮忙,每次去帮忙好有空闲的时候,奶奶便会偷偷在学堂后面听着夫子教书,这样,奶奶也学会了不少字,在家的时候她还会找弟弟们用过的旧书旧作业本自学。晚上,会在弟弟们写作业时,偷偷的在他们后面看他们做作业,这样,奶奶也学会了不少知识,能帮母亲算账了。

  奶奶小的时候特别心灵手巧,便和母亲学了刺绣,绣出来的绣品端庄、大气,尽显古韵之美,奶奶绣的绣品会拿到镇子上去卖,卖得的钱用来补贴家用。我小时候衣服上的图样,就有好多是奶奶绣的,奶奶编织的衣服和纳的鞋底针脚细密,穿起来很舒服。

  奶奶认识爷爷之后仍然在地里劳动,甚至在生我爸爸那天依旧在地里,因为被大雨淋到好多次,便落下了病根,每当下雨或天气不好时,总会感到肩膀疼,腰疼,我小时候奶奶会让我给她砸砸肩,踩踩背,给奶奶踩背的过程真的好漫长,来回踩了一圈后奶奶总是会说:“再踩一圈,最后一圈。”每当这时,我总会觉得奶奶真烦。

  时至今日,奶奶依旧闲不下来,家里的大活小活把它全包了,奶奶煮的饭很好吃,做的点心更是我们全家人的最爱,我最爱吃的是莲花酥,顾名思义,莲花酥的外形像一朵莲花,花瓣是用面粉做的,粉红色的,层层叠叠十分好看。还有桂花糕,奶奶为此还特地买了两颗桂花树种在院门口呢!

  奶奶的一生是辛劳地日复一日的劳动,看着她渐渐老去的身影,我的心中便多生感慨。在我的心中,奶奶是伟大的,奶奶这一生是不平凡的。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