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六年级写人作文:我的奶奶_900字

六年级写人作文:我的奶奶_900字

2023-03-21 来源:网络资源



  这次过年,我去了老家——黄冈。那里依旧如记忆中一般美丽,我见到了许久未见的奶奶。

  她的脸被岁月刻上了道道皱纹,背佝偻着。我握住她的双手,才发现奶奶的手上已经没有多少肉了,瘦成了皮包骨头,看着让人心疼。我不可抑制地叹了口气,想到奶奶经常一个人在家,便更觉痛心了。

  我们亲热地同奶奶打过招呼后,就搀扶着她进了屋。

  我是闲不住的主儿,一进屋,就开了电视。彼时,电视上正播着一则关于空巢老人的广告。我望向奶奶,看着她正有说有笑地同爸妈交谈,眼中似有泪光闪现。我情不自禁的想:还好爸妈孝顺,若是不孝,奶奶岂不更孤独?想到这儿,我自然而然地想到了爸妈经常教诲我的话:百善孝为先。

  时光的齿轮转得飞快,但我仍然记得多年前的一件事情。

  那是二年级的一个夏天,也是我真正懂得孝顺的时候。

  彼时,我正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正看到关键时刻,妈妈说:“吃饭啦”,我漫不经心地回了句:“哦”,眼睛始终没离开电视,脚也没动一下。见我几分钟了,都还没动静,爸爸过来关掉了电视。顿时,我的脸就拉下来了,大声地冲他吼了句:“还有一点儿就结局了,你关什么关!”说完,我就后悔了,害怕爸爸会打我,但要面子的我还是梗着脖子看他。

  出奇的是,爸爸的表情依旧淡然,他对我平静地说了句:“你刚才是不孝的表现,你好好想想我平时都教过你什么?”语罢,他扫了我一眼,我只感觉到冷气嗖嗖往上冒,这感觉摄入了我的心底。

  爸爸走后,我的大脑冷静下来,想到爸妈常说的“百善孝为先”,再一想到爸妈平时对奶奶说话的态度和举止,我便觉得羞愧得无以复加。我不停地责骂自己:爸妈为我奔波劳累,我却还这样对待爸爸,我真是不孝啊。

  想了许久,我终于决定去跟爸爸道歉。于是,我去到餐桌上的第一句话便是:“爸爸,对不起。我以后一定不会这样做了。”稚嫩的脸庞是从未有过的坚定。

  直到现在,我仍不忘那天许下的诺言。再转头望去,爸爸正陪着奶奶聊天,而妈妈则是在一旁削苹果,她削好的第一个苹果便递给了奶奶。

  虽说我们家从未定过家风家训,但我一直觉得,孝顺就是我们的家风家训,只不过它是化成了行动。

  我定会将这家风家训传承与发扬,它也将陪伴我走过一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