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五年级写景作文:深秋_600字

五年级写景作文:深秋_600字

2023-03-21 来源:网络资源

      已是深秋时分,阴雨绵绵不断。不像夏季雨天那样上午还是晴空万里,下午就狂风暴雨的“喜怒无常”。听着窗外的嘀嗒嘀嗒声,我不知不觉走到窗前,观望着窗外雨天的景色。


      雨天还是有着一股魔力,和着花的芳香、草的鲜嫩,没有打开窗我都能感受到那清新的味道,比起那香薰的气味,更让人感到亲切……正当我望的入神时,一个忽然闯进眼帘的小东西吸引了我的注意,那副身躯的主人是一个小孩子,他并没有穿雨衣,他在这幅风景画里是突兀的,但又给这幅画加上了更强的生命力。男孩的脸上带着笑容,嘴巴咧开着,张着双臂在雨中狂奔,他像一只新生的小鸡,对身边的事物总是充满着好奇。我仿佛听见了他满带着欢快与喜悦的笑声,有那么一瞬间,我似乎在与他一起玩乐……


      这时,突然一个中年妇女跑了过来,应该是男孩子的妈妈吧。她急匆匆地跑到男孩的身边,把他拖到屋檐下,那神情,好像在责怪着他。看着这场景,我似乎想到了什么。


      小时候,我也是这样,每到下雨天,我总是冲出去,在雨里疯着、闹着。那样的时光是那么的快乐,随着年龄的逐渐增长,我的自由时光渐渐减少,也失去了那份童真,就像这个男孩,对世界充满了好奇,但是,总会被家长的那些“不许这样”、“你不能这样”、“这样对你不好”的条条框框限制住,他现在的童真、稚嫩,有童趣的心,终会被磨灭,这才是我们该思考的:这样做真的好吗?


      我又望了一眼窗外,还是那个场景,却让了起了许多许多……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62349131244297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